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民警为“黑户”老人补办户口受称赞

民警为“黑户”老人补办户口受称赞

2018-06-07 09:34:1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编辑同志:商南县公安局湘河派出所民警近日在工作中为一名“黑户”老人办实事,解难事,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5月16日,一名老人走进湘河派出所户籍室称自己没有户口,请求民警帮助。民警了解到老人名叫董某昌(1958年3月21日出生),原湘河镇小岭观村观下组人。1995年前后,董某昌因深受妻子离家出走的巨大精神打击背井离乡,走上了打工生涯。村里见老人离开家乡多年,便注销了他的户口。老人后来回来后,随着家中老房子的坍塌,老人的一代身份证、户口本全部被埋,自己也没把户口当回事。随着年纪的增长,已年过花甲的老人,思乡心绪越来越浓,希望自己有生之年能够落叶归根,回老家生活。 
  了解情况后,民警们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首先通过“全国治安信息应用门户网”进行照片比对确定老人在外地没有登记户口,然后着手为其整理补录户口。老人自称是1958年2月2日生,但在调查取证中发现,老人出生日期与村干部以及亲邻的说法有出入。于是民警又仔细地查阅了原始户籍档案,最终在居民身份证编码册1958年3月21日这栏里看到了董某昌的名字。民警将所有材料整理成卷,以最快的时间,将申报的户口补录卷上报县局审批。 
  5月21日,当民警把户口簿送到老人手中时,围观的群众都拍手称赞,董某昌激动地抹着眼泪说:“我再也不是‘黑户’了,再也不是流浪汉了。” 
  读者代绪刚 曹秀清

  • 相关阅读
  • 智能导诉机器人亮相商洛中院

      见习记者 张雯靓 通讯员 张俊萍  “小法,小法,你好!”“你好!”“我想上诉怎么办?”  “上诉人应将上诉状提交原审人民法院,并按照对方当事人或者代表人的人数提交副...

    时间:06-07
  • 商洛市档案局干部职工交流《梁家河》学习体会

      本报讯(李先锋)5月31日,市档案局干部职工开展学习研讨活动,结合思想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结合自身岗位,恪...

    时间:06-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