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一张身份证浓浓警民情

2018-06-08 09:10:4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韩涛刘东)5月27日,远在江苏省昆山市某工厂务工的镇安籍群众王娅娅通过“永乐微警”微信公众号,领到了镇安县公安局永乐派出所民警邮寄的身份证,她通过微信再三向民警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和浓浓的祝福。

  原来,家住镇安县永乐街道办中合村的王娅娅,在永乐派出所办理了身份证申领手续,由于急着外出务工,她拿着临时身份证就去往江苏省昆山市一工厂务工。5月下旬,王娅娅的临时身份证已经过期,她所在的工厂管理非常严格,没有身份证意味着她将没法继续在工厂务工。但是,工厂请假非常困难,加上来回路费要好几百块钱,无奈之中她想到了“永乐微警”,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她联系了“永乐微警”。

  5月22日晚,民警在“永乐微警”微信公众号上得知了王娅娅的实际困难。为确保安全,民警通过微信视频和询问查证等方式确认了她的身份信息,秉承为民服务宗旨,民警为她邮寄了身份证,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截至目前,民警通过“永乐微警”累计为群众服务23人次、答复问询90多人次。“永乐微警”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与民警面对面交流,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永乐微警”正在被越来越多的群众所熟识和接受,必将走进千家万户,成为警民沟通的“连心桥”。

  • 相关阅读
  • 商南检察院送法下乡

      本报讯(吴京)近期,商南县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带上法制宣传小册子,到结对帮扶的村里开展法制宣传工作、送法下乡、宣法入户。  检察官结合平时办理的案例,针对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各类型的电信诈骗,利用扶贫工...

    时间:06-08
  • 莫道桑榆晚 夕阳更灿烂

    ——记商州区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  2012年6月,商州区选聘7名退休干部,组建商州区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几年来,联合调委会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化解矛盾纠纷、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作为己任,充分发挥人...

    时间:06-08
  • 洛南法院以“三项机制”推进司法体制改革

      本报讯(严丹)洛南县人民法院党组以“三项机制”的实施运用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在评先评优、提拔任用干部等工作中充分运用“三项机制”,并将其作为推进审判执行工作、从严治院、建设过硬法院...

    时间:06-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