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农业部门出实招 支持镇安脱贫摘帽

2018-09-14 08:26:3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李枫 记者 柯岩)今年以来,市农业部门认真贯彻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兑现承诺,采取五条措施狠抓落实,全力支持镇安县率先脱贫摘帽。 
  市农业局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召开党组会、局务会,对支持镇安县承诺事项进行认真研究和安排部署。6月6日印发了《关于支持镇安县脱贫摘帽承诺事项任务分工的通知》,明确牵头领导、责任科室、责任单位以及办理时限。8月1日印发《关于报送支持镇安县脱贫摘帽工作进展情况的通知》,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积极汇报争取,加大扶持投入。向省农业厅领导汇报,为镇安县争取扶持资金4561万元,其中省级农业产业帮扶资金700万元、农业产业帮扶村集体经济组织资金200万元、食用菌产业特色小镇项目资金1000万元、宁商协作资金1440万元、农业保险资金1103万元、省级农业财政专项资金118万元。落实3家保险机构在镇安县开展茶叶低温气象指数保险创新项目试点,为茶农降损增收保驾护航。 
  狠抓培训提升,培育带贫主体。相继举办全市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培训班,培训镇安县15个镇办党政负责人、90个退出村大学生工作者及县产改办主任等120多人,组织镇安县96名农业干部、龙头企业、合作社负责人参加了国省市举办的农村电子商务、茶园机械化管理、食品安全、农业农村创业创新、农业产业化等培训,提高政策水平和脱贫能力。受理镇安县申报市级现代农业园区2个、市级龙头企业2个、市级家庭农场1个、农民专业合作社1个,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90人。 
  强化政策指导,促进村集体经济培育。拟定了《商洛市贫困村集体经济退出认定办法》,编印了《商洛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三变)改革政策文件汇编》《典型案例汇编》和《清产核资流程图》,指导镇安县完成清产核资150个村,完成成员身份界定54个村,完成股权量化32个村,成立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并申领登记证书150个村,建成县级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开展交易136宗,涉及土地面积6.03万亩,成交金额220万元。 
  强化品牌创建,推进产销对接。推荐镇安县达仁镇象园村成功晋级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先后组织镇安县盛华茶叶公司、华兴公司等8家龙头企业,精选茶叶、魔芋、食用菌等20多个特色农产品,相继参加了2018年首场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博会、东北茶博会、南京电商扶贫展、第三届国际智慧农业博览会等,全面拓展镇安县农产品销售市场,有效提升了扶贫产业效益。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政协召开第二十一次主席会议

      本报讯(记者 李敏)9月13日,市政协主席高健主持召开第二十一次主席会议,审议市政协建设“智慧政协”网络平台的意见(草案)以及四届市政协委员增补建议名单。   会议指出,做好“智慧政协&rdquo...

    时间:09-14
  • 商南检察院多措并举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

      本报讯(吴京)商南检察院将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作为司法办案的首要任务,通过筑牢规范理念,严格规范办案,及时督促整改,全面提升司法规范化水平。   加强队伍建设,筑牢规范司法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

    时间:09-13
  • 商洛市公路局召开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专题会

      本报讯(路宣)9月11日,商洛公路管理局召开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逐人自查排查作风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力整改落实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纪委、市委组织部...

    时间:09-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