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交警强力管控道路交通安全

2018-09-21 08:34:4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薛丹江)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秋季道路交通事故,我市交警部门结合全市交管工作实际,坚持管控力度不减,力求从最大程度上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全市城乡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结合当前形势,增强责任意识。充分认识秋季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的严峻性和紧迫感,克服消极等待、被动应付的工作态度和心存侥幸、麻痹的思想。坚决落实好各项措施,全力投入交通事故预防之中,推进秋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压降交通事故的发生。普及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各级交警部门多形式、多渠道、多方位的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宣传文明交通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其自我防范能力。借助违法处理窗口、事故处理室、车驾管业务办理、交警执法站等“窗口”宣传阵地,让违法人员和办事群众在接受处理和办理业务手续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受到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对安全行车重要性和交通事故危害性的认识。

  强化企业对车辆及其驾驶人的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强化与驾驶人面对面的安全警示教育。重点强化各级、各有关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抓出成效。民警深入辖区运输企业进行督促检查,切实提高管理者和驾驶人的责任意识,杜绝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病车上路,力争将交通违法率降到最低,积极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对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整改,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科学安排勤务,强化路面管控。通过采取流动巡逻与定点检查相结合、日常管理与集中行动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客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大型货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综合监管,以超速、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重点违法为查处重点,开展路面秩序整治、周末夜查集中行动,严厉打击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措施切实落到实处。坚决消除任务不明确、责任不清楚、措施不落实、执行不到位、警令不畅通等突出问题,确保巡逻防控和管理工作的持续高效开展,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