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山阳国土局四举措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山阳国土局四举措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2018-10-15 08:34:1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曾亮)今年以来,山阳县国土资源局实施四举措,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提升为民服务质量。

  建立首问负责制,对企业和外来人员前来咨询或者申请办理相关业务,认真受理、热情服务,对确实不是本人负责的业务,积极主动联系主管人员,确保办事人员不受冷遇。同时全面落实一张笑脸相迎、一杯热茶暖心、一把椅子让座,确保在咨询和受理环节坚决落实“只跑一次”的“四个一”规定。

  推行服务事项公开承诺制,简化村民建房、矿权延续等8项服务事项的办事环节。对矿权审批,划拨土地审批、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国有土地出让等12项服务事项的办事流程上墙公开。对不动产登记、移民搬迁用地审批等6项群众关心的热点事项,公开服务承诺。

  履行限时办结制,全面压缩办事时限,对建设项目用地审批申报材料齐全,符合规划要求的,从原来的15日内完成审查压缩为10日,并出具预审意见;需转报上级预审项目,从原来的20个工作日压缩至15日内完成审查,并出具初审意见。通过限时办结制,缩短对设施农用地、临时用地、移民搬迁等项目的办结时间。

  全面落实信访“直通车”制度,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及时化解企业、群众合理诉求,有效推进“三个国土”建设,全面推行信访民情直通车制度。目前,领导接访14次,化解信访案件两件。

  • 相关阅读
  • 为“快乐晚年”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围绕“关注养老保障完善服务体系”进行专题协商  本报记者 张力宏 通讯员 陈刚锋 王君茹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老龄化进程不断加快,养老问题已成为党委政府关注、社会各界...

    时间:10-17
  • 致全市老年朋友的慰问信

      全市广大老年朋友:  岁岁重阳喜,九九丹桂香。值此全国第六个老年节来临之际,中共商洛市委、商洛市人民政府向全市老年朋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向关心支持我市老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以及辛勤奋战...

    时间:10-17
  • 商洛市举行人防应急物资发放仪式

      商洛之窗讯 (仁坊)10月16日,市人防办在商洛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商洛市人防宣教“双百工程”示范建设物资(图书)发放仪式。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仪式市人防办共向洛南、丹凤、山阳、商南、镇安、柞水...

    时间:10-17
  • 商洛市人防办书记讲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党课

      商洛之窗讯10月12日,市人防办召开党组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党组书记、主任赵新华主持并作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党课,对学习贯彻《条例》提出了具体要求。  这次专题辅导报告是赵新华今年第...

    时间:10-17
  • 商洛市人防办认真贯彻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商洛之窗讯10月12日,市人防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通报了镇安县坚持党建引领聚力脱贫摘帽、柞水县用足用活“三项机制”加快推进追...

    时间:10-17
  • 商洛市人防办加强对失信主体的信用管理

      商洛之窗讯 9月30日,党组书记、主任赵新华主持召开市人防办党组(扩大)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国家有关部门相关文件精神,启动实施对失信主体加强信用管理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人防法治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人...

    时间:10-17
  • 医者仁心 大医精诚

      ——记“首届中国医师节陕西省优秀医师”称号获得者李占盈  又是这样忙碌的一天,刚下手术台的李占盈,脸色显得格外憔悴。依照惯例,此刻的他还要再去病房里探视危重病人,拖着疲惫的身躯...

    时间:10-15
  • 红岩寺派出所开展寄递业督导检查

      本报讯(罗俊)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寄递业管控,全面强化反恐防恐意识,近日,柞水县红岩寺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内的寄递行业进行安全督导检查,严防各类违规违法行为的发生。  检查过程中,民警对寄递行业人防、...

    时间:10-15
  • 商南检察院联合开展打击非法集资专项工作

      本报讯(吴京)近日,商南县检察院联合公安机关、法院等司法部门开展打击非法集资专项工作,共同构筑防范和抵制非法集资的司法屏障。商南检察院成立非法集资办案组,指定两名办案经验丰富的员额检察官从快审查,严...

    时间:10-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