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农业局追授吴亚锋同志全市农业系统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

2018-10-23 08:45:3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段光耀)10月19日,市农业局决定,追授吴亚锋同志“商洛市农业系统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号召全市农业系统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向吴亚锋同志学习。

  吴亚锋,男,生于1979年3月,陕西省山阳县人,2002年7月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学历。2002年9月在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参加工作,2011年调入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工作,农艺师职称。同年借调市农业局监管科从事农产品安全监管工作。2017年底,经组织研究,选派吴亚锋担任市农业局驻柞水县杏坪镇肖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副队长,同期被列入市农业局系统副科级后备干部。吴亚锋第一时间奔赴扶贫第一线,走村入户,访贫问苦,为包扶村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培育、“三变”改革、基础设施改善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2018年10月15日22时,吴亚锋与同事商量完第二天扶贫工作后,又投入到资料完善、表格整理等具体事项。10月16日晨,吴亚锋因突发呼吸骤停、心跳骤停,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倒在了扶贫工作岗位上。

  市农业局表示,吴亚锋同志参加工作以来,始终扎根在平凡岗位,奉献在基层一线,为全市农业发展贡献了智慧,为全市脱贫攻坚事业献出了生命。他用平凡工作中的点滴小事,展现了一名农业干部尽职尽责的攻坚精神、全心帮扶的赤子情怀和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吴亚锋同志是全市农业系统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来的先进楷模,是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业绩的优秀代表,是广大农业干部学习的时代典范。向吴亚锋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优秀品格,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赤子情怀,扎根基层、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

  市农业局要求,全市农业系统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吴亚锋同志的先进事迹,迅速掀起向吴亚锋同志学习的热潮,用吴亚锋同志的高尚精神、优秀品格,感召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强化责任担当、自觉践行宗旨意识,咬定目标加油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奋力追赶超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三个商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