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网络名人”陕南行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商洛

“网络名人”陕南行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商洛

2018-10-23 11:39:48

来源:网信商洛

  10月18日至20日,由省委网信办 、陕西日报社主办,陕西省新媒体联合会、陕西传媒网、商洛市委网信办等承办的“绿色发展看陕南—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网络名人’陕南行”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商洛进行采访。

  三天时间里,网络名人们先后走进山阳、丹凤、商南等县,围绕美丽乡村、绿色产业、生态保护等方面进行采访,深入农田、乡村、产业园等地,零距离观察农村新变化,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商洛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大变化。

  10月18日,记者随采访组走进陕西的南大门—山阳县漫川古镇,这里既有北国风光,更具南国风情,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浓厚的文化底蕴,素有“南通吴楚、北连秦晋”的“水旱码头”之称;走在悠长的石街上,两旁古色古香的民宅小巧玲珑,翘龙凤角;古镇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清代建筑鸳鸯双戏楼,南楼为重檐,灵秀俊美、北楼为高挑檐,大气沉稳,南北呼应交融,见证了古镇历史的变迁。

  10月19日,记者随采访组走进丹凤、商南、山阳三县交汇处--商道竹林关,在观景台上看到丹江、银花河在这里交汇、沪陕高速横贯竹林关、江北新区陕南移民安置点高楼鳞次栉比、古老的街道古色古香,文化积淀与现代文明在这里水乳交融,被誉为陕南集镇建设的一颗明珠。

  10月20日,记者随采访组走进位于商南县油坊岭村的万亩生态茶园示范基地,步入园区,可以看到满山遍野的茶树苗焕发着勃勃生机,见到正在茶园里劳作的“工人”。茶园内柏油路、观景台、灌溉渠、驱虫灯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

  网络名人冯建喜告诉记者,商洛发展的主题就是绿色产业,这几天走了商洛几个县,一个是南茶北移作出了很好的成效,茶叶产业发展的很好,在这方面是群众致富的一个朝阳产业;另一个是猕猴桃、葡萄等近几年发展的也不错,这些绿色产业为群众带来了稳定的收入,为农民致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活动期间,网络名人发布微博、微信,原创图文、视频千余篇,微博话题“网络名人陕南行 绿色发展看陕南”阅读量近3000万,参与讨论数达3141次,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商洛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生态保护、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等,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进一步讲好商洛故事、传好商洛声音贡献力量。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