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州公安分局强化“八个防范”确保秋冬季治安稳定

2018-10-23 17:44:11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不断深化平安商州建设,确保全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安稳定,近日,商洛市公安局商州分局专题部署开展以“八个防范”为抓手的秋冬季社会治安防范工作。

  加强社会面治安防范。分局巡特警大队和各派出所进一步加强重点路段、区域,特别是案件多发地点、时段的巡逻防范工作,并充分发挥“红袖章”等群防群治组织的作用,努力做到巡逻全覆盖。

  加强重点要害部位防范。治安大队和各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医院、金融机构、水电油气等重点单位、要害部位,每月至少组织开展一次治安大检查,及时发现治安隐患,督促限期整改到位。同时,进一步筑牢单位内部防控网,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机制,落实好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全面提高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水平,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内部单位案件、事故的发生。

  加强重点人员管控防范。各派出所积极会同镇、村(社区),逐村、逐社区对心态失衡、行为偏执人员,以及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及其他利益群体重点人员进行全面摸排,最大限度地消除不稳定隐患。

  加强“民转刑”案件防范。各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逐单位、逐村(社区)开展矛盾纠纷滚动排查化解工作,及时发现、掌握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严防矛盾激化引发个人极端暴力事件和不稳定事端。

  加强“盗抢骗”案件防范。各派出所结合各自辖区实际,认真分析研究辖区治安状况,排摸确定案件多发的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强化治安混乱区域集中整治,有效控制刑事发案。并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宣传防盗、防抢、防诈骗等安全防范知识,增强人民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城区派出所认真落实行业场所、商场、门店从业人员和安保人员佩戴“红袖章”,开展治安联防。农村各派出所积极发挥好基层治保会、“红袖章”义务巡逻队等群防群治组织的作用,尽可能地预防和减少各类案件发生。

  加强各类不安全事故防范。治安大队和各派出所要加强民爆、烟爆、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监管,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加强公共聚集场所安全监管和大型活动安全保卫,切实落实安全责任,确保不发生治安灾害事故。各派出所坚持每月深入到辖区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联合学校开展一次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提高防范能力,确保不发生校园暴力案件。

  加强群体性事件防范处置。各派出所密切关注掌握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劳资纠纷、医疗纠纷等各类群体性事件的苗头性信息,动用一切力量做好预防工作,尽最大努力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分局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群体性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的群体性事件能够及时妥善处置。

  加强火灾事故防范。各派出所至少每月对辖区的“九小场所”进行一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查处和整改违规违法行为,确保各个场所不发生火灾事故。同时,积极配合林业部门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不发生大的山林火灾。

  (王阶运)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