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民警救助老人家人送来锦旗

民警救助老人家人送来锦旗

2018-10-26 08:33:4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胡昭)10月23日下午,一名因患有老年痴呆症迷路的老人的家属专程乘车从40多公里外的山阳县城关镇来到山阳中村派出所,将一面写有“心系百姓,忠于职守”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10月22日22时许,中村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求助电话,称在辖区某偏僻路段有一老人独自往山沟里面走,疑似患有老年痴呆症。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老者独自在路边,经过拍摄照片发至微信群让辖区各村干部辨认,均不认识。由于该路段比较昏暗,考虑到老人独自一人比较危险,民警就近将其带至路边一朋友家中,并给老人准备了水和饭,经过进一步沟通,从老人断断续续的话语中得知,老人姓柯,是县城关镇人。

  民警胡昭突然想起当天早上在朋友圈看到的一条寻人启事,走失老人特征与这名老人极为相似。立即与走失老人的家人取得联系,将老人照片发给家属,家属确认正是走失的老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等候,老人的家属赶到现场将老人接走,临走的时候紧紧地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民警们都表示,这些都是举手之劳,不必在意。

  没想到第二天家属就专程赶到了中村派出所向民警送来了锦旗,家属感激地说:“你们是举手之劳,对于我们家属来说就是天大的事,真的非常谢谢你们,只能以这面锦旗来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

  • 相关阅读
  • 商洛交警扎实开展文明交通宣教

      本报讯(薛丹江)商洛公安交管部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立足“农村劝导站+宣传、城市文明劝导+宣传”两个阵地,创新宣传理念,突出宣传对象,提升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意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农...

    时间:10-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