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人防系统开展红色廉政教育活动

2018-11-01 16:32:24

来源:

  商洛之窗讯近日,市人防办党组抓住人防机动指挥通信跨区域支援性实战演练的机会,组织全市参演人员开展接受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红色廉政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商洛一南阳一十堰3市不仅为山水相连的毗邻地区,更是鄂豫陕革命根据地、豫鄂陕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区域,无论是红25军挥师北上抗日,还是中原突围,都积淀了非常丰厚的"红色文化"。为认真搞好这次教育活动,市人防办党组把"商防一一2018"人防指挥通信支援性实战演练现场安排在桐柏英雄广场。演练开始前,市人防办举行了庄严肃穆的"传承红色基因,接受廉政教育"仪式,组织全体参演人员为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赡仰了桐柏县革命纪念馆,熟悉了红25军挥师北上的历史背景、革命战斗故事,强烈感悟"信念坚定,爱国爱民,英勇不屈,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桐柏精神。参观了"河南省廉政教育基地--桐柏红色廉政文化展馆",在传承红色基因的同时,接受红色廉政教育。在湖北十堰市,组织参演人员到茅箭区东沟红色教育基地参观了鄂西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再次接受党性教育,强烈感受"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决服从全局,不惜牺牲局部的顾全大局精神、顽强进取,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的团结协作精神,善于结合实际、努力开辟新路科学创造精神"。通过观看展板资料、视频资料、聆听历史讲解等,进一步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的斗争史以及他们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在桐柏县廉政教育展馆,一宗宗反腐倡廉的案例深深触及了广大党员的灵魂和思想,让广大党员深受教育,心灵再一次得到净化,提升了人防队伍的廉洁意识,增强了干事创业劲头。通过学习教育,坚定了我市人防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激发了干部的工作热情;广大参演人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心做"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廉政高效"的人防干部,为奋力谱写商洛人防追赶超越的新篇章。(仁坊鲍鹏)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