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人社局举办劳动保障监察培训班

2018-11-02 09:03:5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夏欣健 师礼超 贾永学)近日,市人社局举办2018年全市劳动保障监察员业务培训班,为劳动保障监察员“充电”“升级”,不断提高劳动监察人员的依法行政能力和维护社会稳定能力。

  多年来,我市劳动监察在人员少、装备差、力量不足的情况下,主动作为,化解了一起又一起欠薪事件,维护了农民工权益和社会稳定,维护了法律的尊严。但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当下,一些用工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不签劳动合同、不缴纳社会保险等引发群体性事件问题仍时有发生,建筑行业尤为突出,劳动监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在为期3天的培训班上,省人社厅劳动监察局、市委党校的行业专家、教授,就如何运用法治思维做好劳动监察工作、新时期劳动保障监察如何依法行政、如何化解矛盾、如何办案、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办理、劳动监察办案流程及法律文书规范制作以及网上投诉举报平台的操作等,采取知识讲解、案例研讨、疑难问题解答的方式,对劳动监察员进行了系统培训。培训紧扣劳动监察员新时期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和担当,紧扣如何提高专业素质和执法能力,紧扣工作中长期面临和困扰的实际问题,专业、紧贴实际的授课,让基层劳动监察员豁然开朗,脑洞大开,执法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起到积极作用。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