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精准对标补短板 狠抓落实求成效

2018-11-27 16:04:33

来源:

  —市发改委牵头开展基础设施领域问题整改专项督查

  为认真落实11月2日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基础设施领域有关问题整改工作,确保贫困村退出、贫困县摘帽基础设施建设同步达标,市发改委会同市交通局、市水务局于11月8日起利用十余天时间,对全市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了现场督查督战。

  督查督战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分组包片深入现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看弱项,看弱点,找问题、找短板,全面整改,合力推进。对中省市前三季度检查反馈的问题、本次实地查看发现的问题、各县区和各行业自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县区、各行业对照问题、对标任务,对号入座,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把脉症结,强化责任,倒排工期,限期完成建设任务。同时,对已完成节点工作要求的,加快完善认定和开展后续巩固工作,全力以赴迎接今年国考和省检,确保按期完成全市脱贫攻坚年度贫困退出任务。

  针对深度贫困村通组路建设缓慢这一影响全市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短腿”问题,要求各县区要千方百计克服砂石供应短缺和计划下达较晚等不利因素,下硬茬、出实招、动真格,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同时,各施工队伍也要抓住当前有利的施工时机,增开工程作业面,上足施工机械和人员,确保11月底前完成退出村建设任务,12月底前全面完成年度计划任务。截至11月25日,全市“油返砂”整治工程已全部完成,深度贫困村通组路路基完成里程731.26公里,完成比例94.64%;路面完成里程677.39公里,完成比例87.67%;本年累计完成投资48139.9万元,占年计划95.75%。(市发改委 段宝成 张睿)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