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税务助力民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商洛税务助力民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2018-12-07 08:40:0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政策发力 服务到位

  商洛税务助力民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徐小莉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指出,民营经济作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

  近年来,我市民营企业发展迅速,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功不可没,但仍然存在管理不善、创新不足、融资困难等问题,成为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瓶颈。

  随着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纵深推进,商洛市税务局积极贯彻落实好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简政减税降负等工作部署,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推动各项优惠政策精准落地,把税收改革的红利送到纳税人手中,为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添动能、转型升级添动力,助力民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减税“红包”

  激发企业创新发展新动能

  “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负担,让我们能够放心地把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研发之中,也正是税务部门这样的暖心服务,让我们企业在成长的路上走得更远更好。”陕西森弗天然制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如是说。

  作为一家生物高新技术企业,一直视自主技术研发为安身立命之本,而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减轻了企业技术创新的资金压力,激励了企业不断加大自主研发投入,实现技术和市场的双突破。为了让税收优惠政策真正惠及纳税人,通过送政策到企业、举办专场政策宣讲会等多种方式,提供政策解读和上门“一对一”辅导,为纳税人答疑解惑,让该公司充分享受国家政策红利,不仅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减税“红包”,也激发了企业创新创造的发展动能。

  提供精准服务

  促进民营企业提质增效

  陕西盘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医药制造现代高新技术企业。在盘龙药业筹备上市之初,涉税问题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成为推进企业IPO进程的关键点。为此,税务部门专门开通“IPO绿色通道”,对其进行税务健康体检,逐条逐项研判该公司上市中的各项涉税问题。在税企共同努力下,盘龙药业于2017年11月16日顺利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实现了商洛本土上市企业零的突破。盘龙药业顺利上市后,经营收入和会计利润大幅提高,企业规模迅速扩大,成为全市民营经济的标杆。

  盘龙药业的精彩跨越,只是商洛市税务部门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据了解,税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今年以来,陕西丰源钒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减免税款533.4万元;陕西必康制药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减免税款4571.83万元……一系列减税政策的顺利落地,为民营企业发展注入了活力,增添了发展后劲。

  上门走访问需求

  凝聚民营企业发展合力

  为进一步了解民营企业所需所盼,税务部门召开“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民营企业座谈会,邀请全市不同规模、不同行业的民营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发展。

  与会民营企业代表纷纷表示,税务部门优惠政策的落地和办税体验的不断升级,为民营企业减轻了负担,希望税务部门今后能针对民营企业进一步加强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与解读,让企业学好用好。在座谈会现场,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逐一解答了企业代表的涉税疑问,对一时难以解决的,认真记录,承诺尽快反馈解决。通过座谈会搭建了税务部门与民营企业的沟通平台,为企业发展凝聚了共识、形成了合力。

  商洛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利表示,接下来,税务部门将继续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持续在优化服务上做“加法”,在降低市场主体负担上做“减法”,从解决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做起,以更大力度、更优服务,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开展“走近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活动

      本报讯(见习记者 张雯靓)12月3日上午,我市检察机关两级联动,邀请部分在商全国人大代表、省市县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兄弟单位领导以及新闻媒体记者20多人,以两级同步视频形式参加了主题为“走近123...

    时间:12-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