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教育局志智同扶促脱贫

市教育局志智同扶促脱贫

2018-12-12 09:03:5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郭立)12月6日,市教育局在包扶的洛南县古城镇四联村召开贫困户分红暨扶志扶智表彰会,表彰奖励了脱贫攻坚中涌现的15位先进典型,3名受表彰代表讲述了自己的脱贫致富故事。

  今年以来,市教育局突出党建引领,打造了“五彩党建,美丽四联”党建品牌,紧抓“八个一批”各项扶贫政策,确保国家扶贫政策精准落地。在四联村培育以中药材为主的主导产业,扩大中药材种植规模,从相关部门争取连翘苗30万株,发展连翘栽植1000多亩。并将中药材种植和商贸流通有机结合,在古城街和四联村间打造中药材交易市场。积极整合财政扶贫专项资金、村担保扶贫贴息贷款和村集体积累共78万元,以四联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为投资主体,入股到永嘉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嘉诚水泥制品厂等企业,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每年股金收益分红7.8万元,并规范股份经济合作社运作,积极培育股金增值实施主体,使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从相关部门争取项目资金15万元,建设赵滩片群众文化广场,为山根组群众维修了饮水管道。

  坚持扶贫先扶志,加大对爱心超市投入支持力度,局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先后为四联村爱心超市捐款6000多元,并为爱心超市争取到米面油、衣物等物资,价值两万多元。对脱贫攻坚及乡村文明建设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党员、五好文明家庭、孝老爱亲模范、致富带头人、脱贫先锋、爱岗敬业模范等先进典型进行了三次表彰奖励,树立了榜样,弘扬了正气。

  发挥教育行业优势,坚持志智同扶。积极联系爱心企业和爱心团体,多次为古城中学、新华中学、古城镇中心小学、古城镇中心幼儿园争取资金、教学物资共8万多元。协调安排商洛市初级中学、商洛市小学、商洛市幼儿园持续与古城镇新华中学、古城中心小学、古城中心幼儿园开展结对送教、上示范课活动。这些工作的开展,改善了四联村的基础设施,提升了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