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残联用活“三项机制”激发干事活力

2018-12-19 09:04:2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王越)今年以来,市残联持续发力,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做好“三项机制”落实工作,用制度管事、管人,量人、用人,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营造了担当作为、务实高效的浓厚氛围。

  坚持学深悟透。充分利用报刊、学术网站等平台收集“三项机制”理论成果和典型经验,通过文件资料传阅、新媒体平台宣传等方式,广泛开展学习交流。在每周例会上,结合残联实际,分析工作短板,研讨解决方法,从思想上深化干部职工对“三项机制”的认识。

  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每季度开展1次“三项机制”知识问答竞赛,鼓励引导干部职工谈体会、讲认识、明方向,使“三项机制”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增强贯彻落实“三项机制”的行动自觉。

  坚持考准考实。成立“三项机制”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工作实际,将“三项机制”具体目标任务融入《市残联2018年工作任务计划清单》,进行责任划分,使日常工作与“三项机制”运用互为融合。

  根据市委巡察整改要求,将“三项机制”作为重点内容,纳入《市残联机关管理制度汇编》,修订《市残联领导和干部职工平时考核实施办法》,按照半年1次考核的方式,紧扣日常工作纪实表现与民主评议,以干部职工自评与党组评议的方式开展平时考核,同时开展机关市管领导干部目标责任制考核。推行实绩积分管理,对干部职工在加强理论学习、遵守规章制度、发挥先锋作用、完成中心工作上进行基础积分管理,对善于化解矛盾、工作业绩突出、获得中、省、市表彰的干部职工给予加分。

  坚持用准用实。按照“一人一档”原则,建立县级及科级干部个人信息库,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填写月考勤表、工作纪实表,做到日日清、月月明,并在日常工作中不断补充完善干部信息。在平时考核与日常工作中,凡有问题记入档案者,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等次,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让肯干的受激励、慢干的受鞭策、不干的受惩戒。截至目前,运用“三项机制”在2016年度、2017年度干部职工考核中评选出优秀3人,提拔下属事业单位1名九级职员任副主任,并将1名科级干部平级重用,被组织部任命为市残联党组成员。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