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农业局用活“三项机制”助推乡村振兴

2019-01-04 08:57:1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洪亮 段光耀)2018年,市农业局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用足用活“三项机制”,健全制度,创新机制,激发农业系统干部创业动力,聚力特色农业战役、产业精准脱贫,推动农业追赶超越发展,农民收入持续增长。

  以学习提升干劲信心。市农业局通过召开不同层次会议,逐条学习“三项机制”,领会精神实质。在《商洛农业网》开辟宣传专栏,把“三项机制”全文以及选拔任用干部典型案例选登,让系统全体职工学习监督。牺牲在扶贫一线的吴亚锋同志先进事迹被各媒体广泛报道后,以市农检中心农技干部郭雅俭为代表的一批农业干部主动申请驻村扶贫,在全市农业系统干部职工掀起“比学赶超”热潮。

  以制度夯实工作责任。市农业局对在特色农业攻坚战、产业脱贫工作中成绩突出的22名干部提拔重用,将11名同志录入科级后备干部库,让实干者受褒奖。认真落实市委“十百千”工程,选派科级优秀党员干部3人到镇办挂职锻炼,选派两名副县级干部和1名后备干部驻村任第一书记。落实干部日常监管,定期督查16个局属单位遵守八项规定和纪律作风情况,印发通报6次,提醒约谈11名单位负责人。

  以机制保障科技创新。建立农业人才服务团,指导解决农业生产重大技术难题,不断提升基层科技服务与推广水平。对农业科技人员在农业科学研究与推广领域取得的科技成果、审定的品种、获得的专利、评定的优秀学术论文给予奖励。2015年以来,市直农业系统技术干部获得市级以上科技奖项19个,7人入选商洛市首届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

  以表彰激励实干兴业。通过评选表彰最美农技干部、产业脱贫先进干部、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评优树模活动,激励先进,鞭策后进。首创“三带一创”产业精准脱贫模式,成功召开全省产业脱贫现场会,连续两年产业脱贫工作考核居全省第一。特色产业迅速崛起,香菇产量居全省第一,茶产业突破10亿元大关,柞水木耳入选国家品牌计划,开创农产品广告扶贫先河。农产品质量安全全国领先,被授予首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市农业局相继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文明标兵单位”,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商洛市第三届劳模、目标责任考核、脱贫攻坚、招商引资先进单位。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