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市环保局加大环境违法曝光力度

市环保局加大环境违法曝光力度

2019-01-22 08:35:3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孙利军)2018年以来,市环保局借助“一报一台一网”主动曝光环境违法行为,倒逼企业、单位整改环境问题,自觉履行环保主体责任,不断推进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市环保局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关于对环境违法问题实施曝光制度的通知》,坚持每月对各县区环境违法问题企业、单位在媒体公开曝光,要求限期整改。对整改情况开展不定期督查和暗访,对于敷衍整改、限期未整改到位的企业,依法严肃查处,并按《商洛市环境保护“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列入环保黑名单管理及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2018年,我市严格执行环保法及4个配套办法,铁腕执法,不断强化环境执法监管。全年共出动监察执法人员6890人次,检查企业1819家次,行政处罚149起,罚款653.26万元。实施按日连续处罚案件7起,罚款32.8万元;实施扣押查封案件54起、停产限产案件9起、移送公安机关案件22起、移送司法案件1起;累计公开曝光环境违法企业162家次,立案查处72家,积极发挥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驾护航作用。

  2018年,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31天,位居全省第一,丹江等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为优,污染减排省考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效显著,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