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提高扫黑工作成效

2019-05-23 08:38:5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扫黑除恶商洛公安在行动之十五

  本报讯(王丹董磊)5月14日至20日,市公安局集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项督导检查。通过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补齐短板、推动专项斗争引向深入,用扫黑除恶实际战果回应群众期待。

  高度重视,夯实责任。市公安局成立专项督导组,检查组织领导建设情况。5月15日,市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深入商南县督导检查扫黑除恶工作,召开督导检查工作座谈会专题听取汇报,现场反馈通报了督导检查结果和工作指导意见。督导组强调,商南县公安机关要进一步规范扫黑除恶工作台账,加大涉黑涉恶线索核查力度,力争做到深挖彻查,快诉快判,打财断血。

  突出重点,整改见效。主要围绕台账资料建设,线索摸排核查、涉黑涉恶案件侦办情况进行详细检查。5月16日,市局扫黑除恶第三督导组在洛南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洛南公安局积极发挥主力军作用,建立扫黑除恶“六项机制”和局长交办命令等,加大对涉黑涉恶线索的摸排和侦办,接收各类涉黑涉恶案件线索107条。通过线索核查和侦办,洛南县公安局共破获涉黑涉恶类刑事案件31起。市局第二督导组在高新分局督导扫黑除恶工作。高新分局局长代表分局党委向督导组就分局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从“七个加强”方面就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汇报,并认真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结合督导组反馈意见,对该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整改提高。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督导组主要针对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开展,营造扫黑除恶舆论声势氛围,群众知晓率、参与率、举报率落实开展情况,规范使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标语,落实有奖举报制度等内容进行检查整改。各督导组对各县区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给予肯定。全市公安机关加大宣传、发动群众工作力度,先后在网站、公众微信号等新媒体发布信息4万多条,宣传广告7万多条,通过陕西电视台、商洛电视台等制作播出各类宣传节目20期,在陕西日报、商洛日报等刊发专题稿件60篇,印发各类通知通告20多万份、《宣传手册》两万多本,通过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有奖征集线索等方式,全面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专项斗争。

  • 相关阅读
  • 商南检察院拓展公益诉讼线索渠道

      本报讯(吴京)商南检察院立足检察监督职能,积极拓展公益诉讼线索渠道,扎实推进公益诉讼工作。  建立线索举报机制。该院出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借助检察官进社区、进村镇、进企业等方式,开展公益...

    时间:05-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