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林业人才服务团组织开展 核桃病虫害无人机防治作业

2019-06-18 09:04:1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陈新乐 张治有)近日,我市林业人才服务团组织核桃产业技术服务队,抓住核桃科管关键环节,精准施策,对7县区市级核桃示范点首次开展核桃病虫害无人机“一喷三防”示范推广,辐射带动县区推广应用无人机“一喷三防”新技术作业,以确保今年核桃丰产增收。

  为解决我市核桃园有果无产、黑果严重等突出问题,我市核桃产业技术服务队抢抓核桃夏季科管关键时期,集中进行核桃病虫害“一喷三防”示范推广。采取市抓示范点,市县联动,县区以辐射推广的模式,在10个市级核桃科管示范点实施飞防作业1万亩,带动各县区完成无人机防控核桃病虫害10万亩。6月7日从镇安县开始,由南向北,利用8天时间,依次开展核桃病虫害无人机“一喷三防”示范推广,一次作业达到防虫防病、补充氨基酸营养元素多重效果。截至目前,10个市级核桃科管示范点已完成飞防9000亩,带动各县区完成无人机防控核桃病虫害8万亩。

  商洛利用无人机实施核桃园“一喷三防”示范推广新模式,在历史上尚属首次。无人机防控核桃病虫害省时省力,不受地形、树体高低限制,防控效率高,充分发挥了高科技第一生产力的作用,也是今后核桃园科管的发展方向。下一步,市核桃产业技术服务队将按照全市的核桃产业工作计划,组织落实各项科管措施,强化配套跟踪服务,为我市核桃产业提质增效、助推脱贫攻坚贡献技术力量。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