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司法局与市中级法院召开联席会议

市司法局与市中级法院召开联席会议

2019-11-29 10:08:2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张丹)近日,市司法局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联席会议。旨在进一步落实《关于建立行政审判和行政应诉联络工作机制的意见》,提高行政执法水平,高效化解行政争议,推进我市法治政府建设。

  会上,市中级法院和市司法局分别通报了全市行政诉讼案件司法审查情况以及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提升复议应诉工作水平、提高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加快法律文书流转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联席会议精神,完善沟通协调机制,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司法局与法院相互配合形成合力,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努力开创司法行政和司法审判工作新局面。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推动行政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强司法与行政互动,助力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加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加大考核和责任追究力度,建立信息定期通报反馈制度。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