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州法院“三秦飓风百日会战”成效显著

2019-12-03 09:15:0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王健)为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商州区法院积极开展“三秦飓风百日会战”专项行动,经过参战干警不懈努力取得初步成效。目前,共受理执行案件1711件,标的4.6亿元,执结1305件,标的1.3亿元,执结率76.27%,标的到位率28%,最大限度实现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法律的尊严,赢得了社会的好评。

  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执行合力。成立院长任组长,副院长、执行局长任副组长,执行局中层负责人和法警大队队长为成员的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加强人员和物质装备保障,制定“百日会战”执行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主动向区委主要领导汇报,由区委政法委牵头,成立协调领导小组,解决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形成强大的执行合力。

  认真调查摸底,夯实工作任务。结合专项行动的重点内容,摸底造册,建好台账,做到底子清,心中明。将任务细化分解到人,重点案件由局长、庭长、科长亲自包抓,设定期限、倒排工期,形成“任务书”“时间表”“军令状”。实行“1121”团队工作模式,做到人员精准,任务精细,责任落实,提高专项行动战斗力。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利用各种新闻平台,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活动,制作宣传专栏4个,1辆宣传车巡回宣传,编写专项活动简报两期,制作执行宣传片1部,集中宣传中央“一号文件”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邀请电视台跟踪报道专项行动的实战实景,为执行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围绕六类案件,力克执行难题。持续推进“一打三反”,充分发挥联动威慑,实行110处警模式,有效打击失信“老赖”。重点清理涉党政机关、民生、金融、民企,以及公职人员和“两代一委”的案件。重拳打击拒执违法行为,维护法律尊严和社会诚信。

  争取各界支持,完善救助机制。针对刑事案件的被害人、交通事故案件的受害人、社会贫困群体案件的当事人等,积极争取执行救助,上报市财政落实执行救助金80多万元,兜底解决执行难题,彰显司法的人文关怀。

  完善繁简分流,提高执行质效。总结繁简分流试点经验,不断充实,基本形成较为完善的繁简分流办案机制。据统计,根据统计分析,在执行力量不变,收案大幅增加的情况下,同比执结率提高5.9个百分点,结案平均用时77.47天,缩短21天,案款兑现速度大幅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大幅提高,案结事了更加明显。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