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城管局市政园林处守土尽责防控疫情

2020-02-03 15:37:49

来源:

  元月下旬以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成为举国上下最紧迫最重要事宜,商洛市市政园林管理处全面贯彻中、省、市及市城管局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立足业务工作职责,严格落实市区银杏公园、中心广场、江南广场及单位家属院等公共区域消毒、职工佩戴口罩上岗、职工日常健康监测、防控疫情宣传等各项疫情防控落实,切实做到守土尽责严防病毒扩散和保障社会稳定。

  坚守岗位执行命令。自1月20日习近平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后,该单位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市局主要领导要求,立即对春节放假期间工作再部署,及时购置配发一次性医用口罩2000余个、过氧乙酸2组10瓶(稀释用于喷洒的消毒液3吨)。银杏公园执行每日2班倒,在岗管护人员不少于55人;中心广场执行每日3班倒,在岗管护人员不少于8人。在落实所管辖的公园广场内公厕常规每日2次消毒的基础上,增加到每日3次,对公园广场内60套健身器材、110套休闲坐凳、190个果皮箱及4辆垃圾清运车等市民游客易接触或潜在病毒附着设施及区域按要求落实消毒;在公园广场入口张贴防控病毒提示50余份,并严格落实不间断巡查,及时对聚集人群进行劝离。同时,分别在市城管局单位院子及安居巷市政处家属院入口设立2处疫情检测点,严格履行往来人员检测登记手续。

  加强教育严防传染。自1月26日中、省、市启动Ⅰ级响应疫情防控措施后,该单位依托QQ、微信等通讯工作群,由每日值班人员负责,及时转发中、省、市及市局防疫相关文件和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干部职工及家人身体健康状况及重点疫区来访人员的动态监测,要求干部职工做好表率,并引导自己家人及亲友多居家、不串门、不聚众、不造谣、不传谣,确需外出时戴好口罩等防护用品,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切实强化自身病毒传染预防措施和抗击疫情的必胜决心。

  广泛宣传保障稳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以来,该单位充分利用中心广场大屏幕,及时转播中、省、市有关疫情最新报道及防控措施,不间断滚动播放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宣传片及疫情防控标语;同时,陆续对银杏公园、中心广场、文化广场、西苑名居广场、及单位办公楼和家属院等健康教育宣传栏10个版面进行更换,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和防控措施,减少群众对疫情的恐慌,增强市民防范病毒感染意识和抗击疫情必胜的信心,有效维护社会稳定。(杨涛)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