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南检察院依法履职服务企业

2020-03-05 08:41:4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吴京)连日来,商南县检察院依法履行检察职能,将疫情防控与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紧密结合,依法保护企业及经营者合法权益,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实法律保障。

  商南县检察院增强工作主动性,强化与相关主管部门协调联系,完善疫情防控期间检企联系机制,及时了解企业司法需求,积极听取企业界对疫情防控期间强化民营企业司法保障的意见建议。县检察院不断加强与县法院、县公安局的协作配合,联合发布《关于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公告》,依法严厉打击阻挠企业返工复工、正常生产的违法犯罪行为,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环境。充分发挥“12309”检察服务作用,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法律问题和诉求,确保企业相关法律诉求及时受理、及时办理、及时回复,切实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法律咨询服务。

  县检察院检察官对企业因疫情可能面临的订单延迟交付、企业员工工资给付等法律问题进行一一解答。上紧企业防疫弦,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司法保障。根据收集回来的意见建议,县检察院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助力企业安全有序运行。下一步,县检察院将结合复工复产企业走访活动,进一步宣传“四大检察”职能,完善延伸服务保障措施和质效,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和普法抗疫贡献检察力量。

  • 相关阅读
  • 商州法院防控疫情执行案件两手抓

      本报讯(杨丹峰)商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严格按照中、省、市法院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执行工作紧急通知要求,充分运用科技手段、线上办案、精准施策,做到疫情防控和案件执行“两手抓,两手硬”。  ...

    时间:03-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