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柞水检察院防疫办案两不误

2020-03-10 08:54:4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汪红娟 田园)抗疫期间,给民行检察工作带来了一定程度的不便,无法调卷、无法调查取证、无法询问当事人、无法送达文书……面对诸多不利因素,日前,柞水县人民检察院民行检察部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主动作为积极探索“零接触”办案方式,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柞水检察院民行部门利用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为当事人答疑。在办理的周某某申请监督案中,疫情防控期间周某某向民行部门提出尽快办理的要求,承办人对案件事实进行仔细审查后,多次通过电话方式告知当事人案件办理进度,进行详尽的释法说理,同时询问当事人案件相关情况,要求当事人准备相关证据。该院民行部门持续关注野生动物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涉疫情领域的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主动加强与相关行政监管部门的沟通联系,了解在疫情期间,是否有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情况,摸排公益诉讼线索,保证精准监督,规范办案。在防疫期间,为保障案件的正常流转,该部门借助科技手段,通过微信、学习强国等软件召开部门会议、部署安排防疫工作、讨论研讨案件、告知当事人案件办理进度,既避免了疫情传播风险、案件超期,也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柞水检察院通过践行疫情期间新的办案模式,真正实现防疫期间民行检察工作不断档、不歇业,努力实现防控与办案两不误,及时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诉求。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