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加强信用监管 助推企业复产复工

加强信用监管 助推企业复产复工

2020-04-01 10:44:43

来源:


 

 

 

  为充分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坚决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及若干措施,按照国家总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意见要求,商洛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信用监管和服务工作。

  推行“三保”信用承诺制。市市场监管局、市个私协会发动广大企业开展“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发出《倡议书》10000余份,号召全市企业迅速行动,加快复产复工,确保质量合格、价格稳定、丰富市场供应。截目前,全市共2269户企业参与了“三保”行动。

  实行信用修复“零见面”。坚持疫情防控和企业信用修复“两手抓”,对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失信企业名单的企业,通过邮件提交申请,先行受理,待后核查;对特殊行业、领域企业信用修复先承诺、后补签;对涉及生产经营疫情防控物资企业,已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的,经企业申请并书面承诺后,先行移出后履行相关手续,保障企业全力投入生产经营。截止目前完成了信用修复16户,且当日办结。

  依法实施信用监管。督促失信企业加强整改,协调有关部门认真落实联合惩戒备忘录,不得随意制定信用黑名单管理办法,不得对一般失信企业、轻微失信行为和简易行政处罚信息实施联合惩戒。

  全面推行微信办理。发挥微信便捷优势,在公众号发布2019年度企业年报指南,公布各县区电话,指导企业依法信息公示,落实年报责任,引导企业如实申报经营信息、按期年报。截止目前,全市已完成企业年报4737户,年报率25.36%。

  及时归集信用信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陕西),依法及时公示疫情防控期间行政许可(备案)、行政检查、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违法失信名单等监管执法信息,广泛接受社会查询和监督。截止目前,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陕西)和信用中国(陕西)已向社会公示52172条监管执法信息。(商洛市市监局信用监管科 龙卫志)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