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州区法院速裁庭着力推进“双进”工作

2020-04-21 08:34:2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鬲瑞悦 刘玉梅)“法官,这套房子我不要了,给我儿子吧!”近期,商州区人民法院速裁庭成功调解了一起因房屋继承引发的纠纷。

  梁某的父亲于今年1月因病去世,梁某与其继母赵某因梁某父亲生前所购买房屋的继承问题发生纠纷。该案涉及的第一顺序继承人原告梁某的奶奶远在山西太原,因疫情影响无法到庭说明情况。经当事人同意,法官通过远程视频征求原告梁某奶奶的意见。不想视频刚刚接通,原、被告才得知梁某奶奶因常年受慢性病的折磨已卧床不起,老人一直由梁某的叔父和姑母照顾,老人表明放弃对这套房屋的继承,希望一家人和和美美,双方当事人已泣不成声,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今年商州区人民法院速裁庭成立以来,组建了“1名员额法官+1名法官助理+1名书记员”的速裁团队,在疫情防控期间发动各方面的力量,运用多种信息化手段,依托互联网平台,让人民群众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切身感受“速度与温度、效率与公平”。同时,速裁庭扎实开展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双进”专项工作,深化团队化建设,确保审判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