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供电公司圆满完成保电任务

2021-10-11 08:35:2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张莉芳祝赫)近期,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圆满完成十四运会商洛赛区保电及优质服务工作。

  为确保十四运会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国网商洛供电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保电工作领导小组,下设10个专业组,及时制定下发“1+10”保电方案,编制十四运会保电工作手册,逐级细化责任,分解任务,落实保电工作到每个人,落实保电进度到每一天,落实具体保电细节到每个点,真正将保电责任落实到位。

  2021年年初,国网商洛供电公司根据十四运会确定的2个比赛场馆、12个重要保电用户,梳理涉及保电相关的变电站7座,输电线路21条、550.716公里,配电线路6条、16.2公里,对其进行了两轮全面的隐患排查、治理、补强工作。完成7座变电站、21条架空线路、1314基杆塔红外测温及21条架空线路44处交跨测量,14条高压电缆线路停电检测和18组高压电缆的2轮带电检测,300多台次配电线路超声波带电检测,累计发现并整改缺陷隐患198处,隐患整改率达100%。

  完成市体育运动中心第三电源建设。此前排查出市体育运动中心原主、备电源均为西郊变出线,场馆用电存在全停风险。为此,国网商洛供电公司投资246万元,将商县变10千伏南市10线延伸至市体育中心,替代备用电源,大大提高了供电可靠性。完成十四运会保电配网提升工程投资30万元,通过在比赛场馆安装智能识别综合监测装置系统,实现对比赛场馆配电室设备运行状态、用电负荷等的实时监测,大大提高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效率。全面推进330千伏张村变电站综合改造工程。公司大修技改项目投资5631万元,对张村变一、二次设备进行改造,共计治理各类隐患33项,全面提高了主网设备供电可靠性。

  结合商洛电网运行实际,国网商洛供电公司组织编制十四运会保电方案,并组织对电网保电方案进行了2次演练。同时,组织完成保电涉及的7座变电站的“一站一案”、21条输电线路及6条配电线路的“一线一案”、2个比赛场馆“一馆一册”的编制和审查。同时,选择其中的2座变电站“一站一案”、3条线路“一线一案”开展现场演练,不断完善方案内容,提高方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此外,协同市体育运动中心组织开展了停电事件应急演练,通过实战演练,检验了预案,锻炼了队伍,全面提升了突发停电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2020年7月份以来,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先后13次对市体育运动中心保电现场进行了用电安全检查,协助开展隐患排查治理。2021年1月份,该公司与市体育局、市体育运动中心三方签订了《重大活动供用电安全责任书》,针对排查发现的28条隐患,进一步明确治理责任,制定整改措施,在赛前将发现的28条场馆电力隐患、4家定点接待酒店52条用电隐患全部及时整改到位,确保了十四运会供电万无一失。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