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开展守诺检查筑牢诚信体系建设

2021-11-24 11:41:07

来源:

  近日,商洛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以承诺制方式获准进入的市场主体进行守诺检查。对今年承诺制获准新登记的64户市直企业,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按照10%的比例随机抽取了7户,开展诚信守诺检查。通过上门实地核对,就市场主体承诺的出资情况、许可情况、登记信息、联系方式等事项进行检查,除1户企业无法联系外,其余6户均正常经营,检查结果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外公示。对1户无法联系的企业,按照规定程序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实施联合惩戒。通过守诺检查,及时跟进事中事后监管措施,防止风险积累,让市场主体守承诺、知敬畏,真正实现“宽进严管”,巩固改革成果,维护市场秩序。

  近年来,商洛市市场监管系统积极开展市场秩序整顿行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日常检查均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开展,建立市县检查事项清单672项、执法人员名录库762人、检查对象名录库34个。检查涉准入、信息公示、食品经营、认证认可、知识产权、物价等26大类67项。涵盖原工商、质监、食药等职能领域,全覆盖、常态化的信用监管、智慧监管正在形成。逐步建立起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模式。着重围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作产品安全监管等涉及群众健康安全、市场责任重压力大的领域,不断强化信用监管措施效能的发挥,建立市场监管部门统一的“黑名单”制度,强化联合惩戒力度。使守法者“无事不扰”,违法者“寸步难行”。通过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加快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激发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加快商洛高质量发展而做出更优服务。(商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龙卫志)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