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公安局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

2022-02-14 09:40:4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寇 语)按照市上统一安排,春节过后,市公安局迅速组织、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纵深推进“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为2022年度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市公安局及时召开党委会议,传达贯彻市纪委《关于2022年春节后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的通知》,制定下发了《商洛市公安局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实施方案》,组织机关各部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专题召开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直公安机关党组织按照全警全覆盖的要求,对照“三学”“三查”“三建”任务,列出学习计划,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对标党委、领导干部、党员干部三个层面职责要求,逐项查找主体责任落实、“关键少数”作用发挥、个人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查摆出的问题、年度重点工作,落实目标任务清、整改措施清、责任领导清、责任单位清、整改时限清的“五清”要求,确保“学查改建”贯穿教育整顿始终。

  突出领导带头、机关带头,市公安局抓教育、抓苗头、抓典型、抓执行,做到领导指挥在一线、情况掌握在一线、措施落实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成效取得在一线,强调基层做到的机关首先做到,要求民警辅警做到的,领导干部首先做到。突出督导检查,实行跟踪问效,进行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开展情况每日报告、每日督查,杜绝重学习、轻查摆,不真查、不深查,表面整改、文字整改等问题,把“严”的压力传导至每一位民警辅警,引导全警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优良作风服务保障商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公安局紧密结合作风建设专项机动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围绕2个方面、11项问题、42条措施,强力推进整改落实。紧密结合公安机关违规宴请饮酒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广泛组织学习教育,常态化执行落实、监督检查,形成强大威慑。紧密结合“两拆一提升”行动等中心工作,组织全体民警、辅警进行中心城区违建问题自查、承诺,充分发挥党员民警的模范带头作用。紧密结合冬奥会、元宵节社会面整治工作,认真履行公安机关职责,全力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紧密结合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工作,认真总结,科学谋划,细化措施,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