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两级法院多举措推动今年工作高点起步

2022-03-03 08:31:0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任丹江 章美玲)2022年伊始,我市两级法院法官干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奋斗姿态,迅速投入审判执行各项工作,全力践行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使命,为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点起步、服务保障“一都四区”建设贡献司法力量。

  近一个月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各部门围绕“学查改建”四个关键点,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持续推进“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走深走实,通过深入学习整顿,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工作精气神进一步激发,全市法院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

  2月23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二庭庭长、四级高级法官林小平对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公开开庭审理。这是民事诉讼法修订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次由一名审判员独任审理的二审民事案件,在当前法院“案多人少”情况下,该方式简化诉讼程序,提高审判效率,节约了司法资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将继续探索完善繁简分流机制,全面推进二审案件独任审理工作,不断提升司法效能,充分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

  “现在,由被告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举证……”近日,在洛南县人民法院灵口法庭,80后青年法官冀小龙正在审理一起借贷纠纷。

  近年来,洛南县人民法院大力实施“人才兴院”工程,先后调整提拔34名80后、90后优秀年轻干警,选派至基层法庭轮岗锻炼。

  今年以来,每隔一周在商南县人民法院审判法庭七楼会议室里,“法官夜校”都会准时开讲。党建知识、政治理论、司法实务……“法官夜校”课表已从年初排到了年末,授课老师以省委党校专家、省法院实务型法官为主,课程内容科学翔实,涵盖多个领域门类。

  “‘法官夜校’是个很好的平台,通过系统学习,我的理论素养更高了,知识储备更足了,办起案来也更加得心应手。”被评为“三秦最美法庭”的商南县人民法院东岗法庭副庭长、四级法官熊际人参加培训后谈到。

  法院干警纷纷表示,要把理论学习和审判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发挥司法能动性。要当好守护公平正义的司法卫士,踏实履职尽责,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优良作风为2022年审判执行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截至2月28日,全市法院受理案件4138件,审结2095件,案件平均审理天数20天,审判质效位居全省法院前列。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