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州交警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商州交警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2022-03-08 09:08:2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薛丹江)为进一步加强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巩固城区交通秩序治理成果,商州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城区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商州交警大队召开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会议,认真分析研判近期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情况,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完善相应举措,进一步优化勤务模式,实施时间上全覆盖、空间上延伸管理,着力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全力规范机动车停车秩序,缓解城区个别路段交通拥堵。整顿秩序,消除乱点。一方面,整合警务模式,科学布警,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跟着堵点走”的思路,对管理难点和薄弱环节,注重警力投入的“量”与“质”。同时,把影响辖区交通环境的商圈、学校、市场、夜市等交通堵点、秩序乱点列为重点,强化整治。另一方面,紧密结合城区实际,牢牢把握“点、线、段、面”的管控方式,根据交通流特点,加强早、中、晚三个高峰时段的管控,增加巡逻密度,加大对交通堵点和秩序乱点的管理力度,防止发生交通堵塞。创新举措,全力推进。调整城区一、二中队勤务模式,落实“分区管控”责任制,最大限度地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全方位推行管理新模式,着力破解“瓶颈”难题,全力保障商州城区道路的安全畅通。在全面落实“分区管控”责任制的基础上,商州交警合理调整信号配时,科学渠化道路,最大限度地提升科学管理水平,有效增强现有道路的通行能力。

  在加强城区道路交通突出问题整治的同时,商州交警大队广泛宣传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及时曝光典型违法案例,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交通违法,崇尚文明交通,大力提升城市交通参与者的交通理念和素质,让“文明礼让,守法出行”的理念深入人心。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