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全市法院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全市法院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2022-03-11 08:34:1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蒋国亮 郭正兴)3月4日,商洛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服务保障商洛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工作,动员全市法院为推动市委、市政府打造“一都四区”建设、实施“三百四千”工程提供司法服务、彰显司法担当、贡献司法力量。会上对全市法院11个示范法庭和达标法庭进行了授牌。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紧紧围绕“三快两提升”要求,突出工作重心、聚焦重点任务、拿出精准举措,加快推动服务保障水平迈上新台阶。持续巩固和深化“双进”专项工作成果,坚持“质量第一、提高效率”工作理念,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确保案件质效持续稳步提升。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坚定贯彻“两山”理念,加大环境资源审判力度,依法严惩破坏生态、污染环境犯罪,推进美丽商洛建设。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提高产权司法保护水平,加强破产审判,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努力营造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使企业专心生产、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全市两级法院要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职能作用,为壮大地方经济添柴加薪,稳妥处置涉黑涉恶财产,提高财产刑案件的执行到位率,进一步加强对诉讼执行收费和罚没性收入的收缴管理,对法律法规规定的应当收缴的费用和罚没收入做到应收尽收。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坚守司法服务保障主战场,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把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贯穿融入审判执行和党建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做到组织领导有力、责任落实到位、部署推进有序。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好司法宣传各类新闻媒体,大力宣传服务保障工作新进展、新成效,挖掘好干部好事迹,让大家学有榜样、追有方向、赶有目标,提高全体法官干警参与发展建设的积极性。要强化督导考核,从严监督落实,驻院纪检监察组要会同督察室、政治部、办公室,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常态化督查,强化工作任务督办,持续改进法官干警司法作风,督促大家以坐不住、等不及、慢不得的紧迫感抓工作落实。

  • 相关阅读
  • 商洛公安丰富女警文化生活

      本报讯 (王 丹)近日,商洛市公安机关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充分彰显了商洛公安警营新时代女警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风采。  市公安局策划组织多项相关活动,各警种结合...

    时间:03-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