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州公路段开展公路绿化灌溉

2022-06-15 08:27:3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通讯员 刘国强 张 渝)立夏以来,商洛境内干旱少雨,晴热高温天气持续,导致植物缺水萎蔫,甚至枯黄死亡,为缓解旱情影响,确保公路绿化苗木成活率,近期,商州公路段组织人员,调动设备对管养公路行道树及绿化带开展浇水灌溉工作。

  该段在绿化灌溉过程中,对行道树等高大乔木采取根部堆土围堰方式进行逐株浇水,做到浇足浇透,降低水量耗散;对草坪及密植灌木采取叶面雾化喷洒,做到均匀喷淋。目前,商州公路段已在242国道和307省道安排洒水车实施不间断循环浇水作业30多个台班,完成绿化浇灌60.8公里。

  在区域内出现有效降水前,该段适时适量开展公路绿化苗木浇灌,因地制宜开展补水保墒抗旱保苗工作,确保公路绿化苗木安全度夏、茁壮成长。下一步,该段将继续加大绿化巡查和管护力度,提高浇灌和修剪频率,不断提升公路绿化管护水平,积极营造葱郁苍翠、绿意盎然的公路环境。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