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公安局推动“铭记嘱托 忠诚担当”活动深入开展

2022-07-15 08:17:52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通讯员 张 驰 杨丹涛)今年4月,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铭记嘱托、忠诚担当”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加强组织领导、责任落实、任务分解,强化动态督促检查,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万无一失,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市公安局成立“铭记嘱托、忠诚担当”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各县公安局、分局成立专门组织机构,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实施方案,确定目标任务、责任措施和时限要求,形成市公安局统筹、专班牵头、警种联动、分级落实的局面。

  市公安局党委细化任务,实行“班子成员包抓重点工作”机制,定期梳理分管部门和包抓县区存在的问题,每月利用1个工作日集中研究解决问题,每年深入基层开展15次以上调研活动。今年,市公安局党委采取抓点带面推动整体工作的办法,确定了13项重点工作,推动“补短板、强弱项、打基础、利长远”工作取得实效。

  各级、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本单位确定的“铭记嘱托、忠诚担当”目标任务负总责。各县公安局、分局将“铭记嘱托、忠诚担当”目标任务具体量化,按照岗位职责,逐项分解到牵头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形成责任链条清单,确保层层有压力、人人有责任。同时,对“铭记嘱托、忠诚担当”活动建立任务分解、责任落实、工作进度、完成时限“四张清单”,实行过程管理,抓好定期回访问题整改、每月调度、季度汇报、年终排名和随机开展跟踪督办、问题交办、效果反馈、群众评价“四定期、四随机”监督问效措施落实。市公安局党委定期听取市局包抓领导和各县局、分局工作情况汇报,定期对存在问题进行研判、督办。

  市公安局严格考核奖惩,坚持正向激励和惩处问责并重,要求各级、各警种部门以“铭记嘱托、忠诚担当”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扎实落实“两争一树”深入开展。紧抓快办、成绩突出,全省精准画像进入二类以上、年度重点任务排位全省前六名和单项工作受到省厅肯定的,市公安局在定档晋级、立功受奖、评优评先等方面优先考虑;对作风不实、担当不力,整体工作排名处于全省后进位次的,将依规依纪严肃问责,形成部门和民警亮目标晒成绩、以实绩论英雄的浓厚氛围。

  • 相关阅读
  • 茶房超限检测站开展“送清凉”活动

      本报讯 (通讯员 安卫峰)近日,为确保一线职工安全健康度夏,努力营造清凉舒适的工作环境,市公路局茶房超限检测站工会委员会开展了“送清凉、送健康、送安全”慰问活动。  茶房超限检测站领导班子带...

    时间:07-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