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教育局 深入推进“三百四千”工程

2022-07-25 08:18:01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记者 李 亮)日前,陕西林强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正式挂牌。该研发中心是经市教育局联企纾难解困协调推进,由陕西林强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和商洛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联合组建的全市首家专业从事电线电缆制品开发及其产业化的研发中心,研发中心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生产效率。

  今年以来,市教育局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精心谋划部署,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岗位责任,积极实施“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初见成效。

  局领导带领相关科室业务干部下沉企业,为企业纾难解困。先后联系多家银行及信贷平台,为企业争取贷款解决流动资金困难,多方帮助联系商家、拓宽市场,帮助企业打开销路。特别针对企业人才欠缺,产品科技含量和生产效率不高,产业链短、产品单一问题,积极协调商洛学院,借助高校人才学术优势,推动组建成立了陕西林强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承担包联任务的干部多次深入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进展及存在问题,商定项目推进计划,制定作战台账。截至6月底,商洛职院实训设施项目前期手续已经全部办理到位,建设单位已进驻工地开挖地基,项目建设正在按照建设计划有序推进。中国北茶小镇农旅融合产业园项目的子项目商南县试马镇农业园区茶园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完成批复、环评、土地预审等手续。

  市教育局组织部门骨干与洛南县、商南县、山阳县、柞水县分管招商工作领导积极联系,通过政策支持,协助建设方招商引资,实施项目建设。积极挖掘自身人脉资源优势,协助建设方开展项目招商活动,支持项目建设及建成后运营工作。及时成立招商小分队,由分管领导带队,迎客商、找投资,赴县区、结对子,广泛联系、主动对接、积极沟通,目前已对接联系陕西秦韵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33家,已完成洛南营养餐配送中心、山阳春蕾幼儿园2个招商项目,争取到位社会资金3200万元,完成年度招商引资任务的64%。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