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州区城市管理局实干担当 助力决胜疫情防控歼灭战

2022-08-29 17:04:06

来源:

闻令而动 全力以赴 尽锐出战

商州区城市管理局实干担当 助力决胜疫情防控歼灭战

  8月15日晚,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破了商州城区以往的繁华与喧闹,整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疫情就是命令,城管局党组第一时间作出反应,立即启动防控预案,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领导带头,落实责任,坚持疫情防控和城市管理“两手抓两手硬”,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全力以赴,尽锐出战,先后1800余名干部职工充分发扬勇当先锋、敢打硬仗的“铁军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实干担当助力全市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一、科学筹划部署,夯实防控根基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商州区城管局党组高度重视,8月15日晚,商洛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商州区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城管局局长张军旗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党委政府关于应对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城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研究修订了《城市管理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压实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组、封控组、后勤保障组、环境卫生管理组、督导检查组疫情防控责任,带头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并积极开展督查检查,及时整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夯实防控根基。

  二、强化担当实干,筑牢防护屏障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城管局先后组织5批次700余名干部职工下沉各高中风险区封控点、管控点,带头昼夜坚守防控一线,全力做好各点位的“勤务员、采集员、信息员、巡查员、守门员”,为全市防疫和人民群众出行筑起了坚实的防护屏障。有的同志主动放弃休假,积极请战;有的同志值守一线,家里老人小孩无人照料,但从未有过怨言、未向组织提出要求;有的同志劳累送医治疗,缓过劲来第一句话“我要尽快返回岗位”;有的在封控区出不来,核酸检测无异常就不断地给领导打电话请求出战;有的主动到所在小区物业报到,担负起疫情防控工作....无论天气是热还是下着雨,一个个向疫而行的城管人用实际行动树起了商州城管的良好形象,体现出了城管人的使命担当,打造坚不可摧的安全屏障。

  三、抓实环境管理,严守传播防线

  疫情期间,在抓好封控管控的同时,城管局更加注重城区环境卫生管理,针对垃圾清扫清运、环境消毒消杀、市容秩序秩序维护主责主业,商州区城市管理局专门研究制定了《疫情期间垃圾清运处置工作方案》,制定了规范标准,夯实了责任,确保科学、规范、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聘请陕西公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每天对商州区高中、高新学校、金岸小区等8个隔离区每个化粪池进行消杀2遍,严守传播防线。

  市容环境清洁。城区实行静态管理政策以来,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共派出700余名环卫工、保洁三轮车100辆、流动垃圾收集车12台,分别在上午下午晚上三个批次,开展街道清扫、果皮箱垃圾收集工作和保洁消杀作业,保持了城市的干净整洁。

  垃圾日产日清。建立健全各封控区、管控区垃圾分类收集,垃圾清运车辆“专人专班、专车专线”制度,人员车辆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落实防护、消杀措施。在各类垃圾处置难度大的情况下,积极主动协调,委托商洛市乐驰运输有限公司对各中高风险区生活垃圾,每天收集运送至咸阳西咸新区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处置。目前,共派出95人每天安排垃圾清运车辆43辆130余班次,全时进行收集转运各收集点的垃圾,增加清运频次做到日产日清,日清运垃圾量高达400余吨。垃圾处理场(站)严格执行“四步消毒法”,确保垃圾处置安全有序。

  四、广泛宣传发动,凝聚强大合力

  为有效扩展疫情防控的宣传面,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商州区城管局利用车载喇叭、扩音喊话设备积极开展宣传督导,及时向民众发布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公告,并通过微信群、“小喇叭”喊话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有效应对疫情防控管控等知识,切实提高居民环境保护意识,杜绝随地乱扔垃圾和随意投放现象,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凝聚合力筑牢疫情防线。

  截至28日下午,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继续,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给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通讯员  王波)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