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疫情防控中的最美“警”色

2022-08-31 07:16:33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商洛公安民警战“疫”一线掠影

  8月28日,商洛东高速路出口检查站执勤民警冒雨对进商洛车辆进行核酸检查登记。(张 驰 摄)

  8月19日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商州大队部署民警维护丹鹤楼广场临时核酸检测点周边交通秩序。 (陶 方 摄)

  8月17日晚9时,正在商州区立交桥疫情防控卡点执勤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民警雷鹏飞遇到社区运输蔬菜车辆坏在路上,雷鹏飞立即帮助车主将车辆推至路边并协助修理。 (陶 方 摄)

  8月27日,商州公安分局城郊派出所副所长余越带领民警在方舱医院周边执勤。 (杨丹涛 摄)

  8月16日早9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民警邵睿、冯蕾在商州区立交桥疫情防控卡点盘查过往车辆及行人通行证和工作证。 (陶 方 摄)

  8月25日,山阳县公安局两岭派出所接到两岭镇卫生院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一名老人在两岭卫生院就医,病情危重,医院的救护车因去山阳县城运送核酸检测样本无法转运,请求救助。接到报警后,两岭派出所所长周龙立即带领民警驾驶警车赶赴卫生院与医生合力将挂着吊瓶的老人搀扶上警车送往县医院就诊。(江 锋 摄)

  8月23日下午,市公安局街面巡逻防控七组巡特警民警靳伟坡、苏彤驾驶巡逻车行至黄沙桥路段,遇到刘女士求助,称其父母患有糖尿病,住在江滨壹号,十分需要药品,民警在对药品外部进行消杀后,帮其将药及时送到了江滨壹号管控区志愿者手中。 (苏 彤 摄)

  执勤民警检查群众出入证明(张 驰 摄)

  卡点执勤民警在查验过往车辆电子通行证 (张 驰 摄)

  本报通讯员 张 驰

  有一种病毒,叫来势汹汹;有一种疫情,叫猝不及防。

  市公安局党委闻令而动,紧急动员。

  一个个红手印,滚烫而坚定;一封封请战书,急迫而铿锵,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全市3000余名民辅警奋勇争先,听令出列,集结出发,尽锐出击,冲锋在前。

  一声令下,千余名执勤民警火速到岗到位,对商州中心城区外围25个道路路口全面进行封控,全城开启静态管理模式。执勤民警定岗、定人、定班、定责,全面进行警力投送、班次交接,24小时运转。各个路口实行全封闭管理,禁止人员、车辆出入流动,做好车辆人员的疏导、劝返,确保中心城区静态管理期间外围各路口无人员、车辆出入。

  热浪滚滚,酷热难耐。执勤点的帐篷被热浪淹没,高温加持让执勤更艰难,警服湿了干、干了又湿,民警的后背被汗渍绘成了一幅幅山水画。

  市公安局抽调机关100余名警力组成26个巡逻队,把中心城区划分为13个巡逻区,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对违反疫情防控政策私自出行的人员进行盘查、登记、劝回,对拒不服从管控人员依法处置,严防人员流动、聚集,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

  秋雨淋淋,酷夏遁去。气温骤降,风雨交加,执勤的脚步更加坚定有序,丝毫不见慌乱。雨夜中的警灯红蓝转换,清晰穿透,悠远可见,微光闪闪。

  流调溯源,阻断病源。争分夺秒,分秒必争。

  230名民警组成流调专班,昼夜奋战,不眠不休。

  45个流调小组各负其责,分工合作,携手共进。

  从“阳A”,到“密接B”,再到“次密接C”,以人找人,落地查人。

  与时间赛跑,和病毒抢秒。

  “你好,我是公安流调人员,为了疫情防控,请如实回答我的问题。”

  一个个电话打出去,不厌其烦,反复追问。

  “你想想,你再回忆回忆,你还去了哪?你还见了谁?”

  10分钟、40分钟、1个小时,最长时间打过两个多小时,手机始终连着充电线。

  快速,是要求;精准,是原则;全面,是标准。

  时间,精确到分秒;地点,精准到点位。流调摸排,深度复盘,穷尽一切手段,坚决做到挖彻底、捞干净。

  内勤调查,外勤排查。脱下警服,穿上防护服,警察秒变“大白”,只为进入中高风险区,与病毒面对面,与真相零距离。

  一个个问题答上来,一组组数据传回来。

  数以亿计的信息数据在这里汇集,在这里拆分,在这里研判,只为找到病毒源,只为查清传播链,只为阻断感染风险。

  无论再大的风雨,无论再大的困难,我们一起面对,我们一起承担,守望相助,心手相连。

  把风雨来袭当作一次心灵的洗礼,把共赴时艰当作一次忠诚的历练。

  没有困难能撼动人民警察必胜的决心,没有风雨能阻挡商洛前行的脚步,没有外力能摧毁商洛人的意志。

  疫情在,警察在。

  疫情不退,警察不退!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发改委打通封控区物资配送“最后一米”

      本报讯 (通讯员 姚新实 张业锋)“我买的鸡蛋什么时候能送到家来?”“我家水卡里快没水了……”商州区牛斜商中路片区被列为高风险区域实行封控措施后,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封控区...

    时间:08-3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