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南发改局真情帮扶 种植中药材带富增收

2022-09-03 13:08:25

来源:

  在赵川镇文化坪村有一片片一沟沟、长势浓密的中药材种植基地,旅游观光一路走过,满地满沟沟的中药材非常壮观,这是由赵川镇文化坪村程龙创办的商洛市瑞泽天成实业有限公司,建起来的440余亩中药材种植基地及初加工项目,主要种植苍术、黄精、白芨、猪苓等中药材,项目总投资586万元。

   

  “当初考虑到我们文化坪村土壤肥沃,自然环境非常适合中药材生长,经济效益也比种植农作物更高,在项目发展过程中县发改局给予了极大的帮扶和支持,才有现在的规模和效益。”程龙说。近年来,县发改局多次深入项目现场了解进展情况、询问存在困难、解决实际难题,从土地流转、技术指导、资金筹措等都给予了极大帮助,特别是在公司面临资金不足的情况下,县发改局结合项目前景和带贫益贫情况,积极帮助争取苏陕协作项目,给予资金扶持和帮助,支持该项目建设发展。

         

  吃水不忘挖井人,公司坚持把带动群众增收作为社会责任,采用“公司+产业+贫困户”的利益联结增收机制,通过土地流转、基地务工、贫困户(脱贫户)配股分红、扶持带动等方式,带动贫困户(脱贫户)持续稳定增收。通过土地流转保增收,公司流转农户440余亩,其中脱贫户年户均增加收入266.33元;通过基地务工带增收,公司与脱贫户22人签定《务工协议》,年人均增收1200元以上;通过脱贫户配股分红使22户57人年户增收3000元;通过扶持带动促增收,公司定期举办苍术、黄精等中药材种植与管理技术培训会,带动周边脱贫户掌握中药材种植与管理技能,同时,公司免费提供种苗、技术,与脱贫户签订中药材回收协议,消除药材种植户后顾之忧,实现年户均增收4000元以上。

   

  “非常感激政府的大力帮扶政策,我们药材种植基地是在县发改局的真心帮扶下才一步步壮大起来的,技术人员不怕辛苦为我们的产业铺设了一片片一沟沟绿油油的药田,让大山里的人看到了发家致富的希望。相信我们的产业规模会越做越大。”程龙信心十足地说道。

  • 相关阅读
  • 抗疫有我 冲锋在前!全力护航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9月1日晚11时,市政府办公室仍有五个科室灯火通明,尽管全市疫情防控战役已进入第16天,阶段性成效明显,胜利曙光来临,但是在岗同志们依然表情严肃,越是最后关头,越不能放松,明天的工作必须连夜安排好。这就是市...

    时间:09-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