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闻令而动 主动作为——市县干部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2-09-15 17:26:02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部署要求,从快从严从实从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市财政局主要领导贾意有同志带领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19名干部下沉一线,深入龙驹街道办西凤社区,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职责,为西凤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9月12日晚以来,贾意有同志先后主持召开了三次防疫工作调度会,第一时间成立了西凤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市、县、社区80多名党员干部参与临时党支部工作。会上将西凤社区划分为六个管控区,采取市县干部混合编队的形式,安排党员干部一天三班24小时值守,围绕静态管理、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等重点环节,要求各封控区落实发挥临时党支部党建引领作用、包抓管理责任、实行区域静态管理、规范精准管控风险、完整准确核查信息、核酸检测不漏一人、规范开展清洁消毒、深入开展宣传引导、扎实做好服务保障、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十项重点工作任务,做到定岗定人定责。

  积极主动履职,凝聚工作合力。西凤社区人员复杂、管控难度大,是城区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之一。贾意有同志认真研究社区防疫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指导社区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要求社区实施严格管控,积极发动片长作用,对辖区居民进行网格化、地毯式摸排,确保人员摸排、核酸检测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在检查封控点时叮嘱工作人员保重身体,在加强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履职尽责,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摒弃麻痹思想,持续抓好人员静态管控、全员核酸检测宣传等工作,防范群众聚集,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贾意有同志作为包抓西凤社区的市级牵头单位领导,为了能够及时了解社区防疫工作情况,坚持每日深入村组检查,巡查各值守点,就防疫工作如何快速有效落实做到精细化进行指导,对检查中发现的社区防疫宣传工作不力、物资配送不到位等问题提出建议并要求立即整改,要求排查、防控、宣传全覆盖,有效的提高了防疫工作的宣传力度。

  通力协作排查,社区管控有力有序。通过深入了解村情村貌、共排查出累计核查C类密接151户532人,均按照要求每日凌晨开展上门入户核酸采集工作;每日4时,开展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目前,西凤社区全域静态管理严密,C类密接群体管控有力,全员核酸检测分层分类有序,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到位,特殊困难群体安全平稳,各项工作推进良好。贾意有要求全体下沉干部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落细各项管控措施,守好每一环、站好每班岗,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在有效时间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供稿:李倩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