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百名法官包联百家民营企业

2022-09-24 07:58:53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记者 王 剑)9月22日,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市工商业联合会召开“百名法官包联百家民营企业”新闻发布会,介绍近年来商洛法院、工商业联合会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全面启动“百名法官包联百家民营企业”的联企送法“双百”活动。市委政法委、陕西秦韵实业有限公司等近20家单位企业和9家新闻媒体单位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宣读了《“百名法官包联百家民营企业”工作方案》,回答了记者提问。近年来,商洛两级法院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重要指示,先后出台《关于依法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关于为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依法保障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建立优化营商环境人才库制度,设立涉营商环境案件绿色通道,完善破产案件常态化府院合作机制,推动建立破产一体化办案平台,为商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有力司法保障。2020年以来,审结各类民商事案件41653件,其中涉民营企业案件14060件,占审结民商事案件的33.8%,共执结涉企案件4275件,执行到位标的18.27亿元。

  据悉,“百名法官包联百家民营企业”活动中,全市109名民事法官将联企送法,商洛两级法院将通过定期会商、全面落实“1+N+1”多元解纷机制、邀请企业代表走进法院、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举办法院开放日等多种形式,主动将法院工作融入商洛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司法服务保障职能作用,促进企业全面提升防范风险能力、合法经营能力、依法维权能力,降低诉讼成本,提升审判质效,为企业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商洛两级法院将以开展联企送法“双百”活动为契机,切实当好服务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维护者、涉企诉讼的裁判者、司法问题的解答者、企业诉讼的传递者、依法经营的引导者、法律知识的传播者,进一步提升商洛两级法院服务保障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商洛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