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气象局积极做好秋收秋种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2022-10-02 09:21:44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通讯员 张鸿雁)为做好秋收秋种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提升粮食安全气象服务保障水平,确保全市秋收秋种工作顺利进行,市气象局要求全市各级气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对照分区域、分作物、分灾种、分环节的保秋粮气象服务台账,全力做好全市秋收秋种气象服务工作。

  市气象局根据我市气候特点和农业生产实际,制定下发了《2022年商洛市秋收秋种气象服务工作方案》,细化了《秋收秋种气象保障服务台账》;成立了秋收秋种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夯实责任,对方案内容逐条推进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加强天气监测和预报预警服务,重点围绕秋季农业生产中易出现的灾害性天气开展迭进式预报预警及灾害监测、评估服务工作;根据农情调查和未来一周天气预测,每周制作发布《农用天气预报》和《秋收秋种气象服务专报》,为农业农村部门和农户开展秋收秋种工作提供支撑;提前制作《冬小麦播种期预报》,提醒农户备耕备种,使冬小麦尽量播在高产期,为夏粮丰产增收打好基础;组织技术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和种植大户提供气象信息,指导他们巧用天时合理安排各项农事生产活动;持续推动农业气象服务信息到村到户到人,通过微信、微博、手机短信、抖音等方式向公众提供各类气象信息,利用商洛气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提高扩大信息覆盖面;积极开展秋季森林防灭火气象服务,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重点针对大风、干旱等高影响天气,做好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预警。同时根据各地需求,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为降低森林火险等级提供服务。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