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就业管理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重点企业用工

2022-09-30 16:55:04

来源: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企业是稳定就业的主体,商洛比亚迪公司是我市重点企业,项目推进快、新增岗位多、用工需求急、招工难度大。随着商洛比亚迪公司新建3条生产线,用工缺口就达3000人。面对企业困难,市就业管理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人社局的各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职能多措并举,紧盯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和重点群体就业,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保就业稳就业工作,9月7日以来,累计为商洛比亚迪公司解决用工2800人,为保障重点企业生产,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了积极贡献。

  1、 加强领导,夯实招聘责任。市就业局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的重点企业用工保障工作专班,印发了《保障重点企业用工工作方案》《就业援助“暖心活动”通知》,制定了三名县级领导包抓三条生产线招工工作机制,抽调4名业务骨干对接7县区和比亚迪公司,实行分片负责、区域包抓、专人对接,做到了政策咨询有人答,集中输送有人管、零散报名有人接。

  2、 深入调研,精准招工措施。工作专班及时深入比亚迪公司、人力资源公司、乡镇人社所和村级劳务站,对以往招工过程中存在的输送难、体检远、市场乱、无人接等问题进行充分调研。先后组织召开座谈会、研判会,与比亚迪公司多次沟通达成了“专车接、专人面、就近检、奖励长”的招工协议,确保招工人员“送得出、用得上、留得住”。

  三、搭建平台,拓宽招聘渠道。抓实宣传动员。鼓励人力资源公司包乡镇,充分利用微信群、工作群、朋友圈、LED显示屏、电视媒体、人社所、专场招聘会等形式开展广泛宣传,共召开专场招聘会17场次,发放宣传册15000余份,共宣传动员17543人次。加大政策扶持。探索实行“政府+公司+员工”招聘模式,采取政府推荐入职奖新员工6000元;企业员工以老带新奖老员工8000元、新员工6000元;机构输送奖人力资源公司职介补贴500元、新员工6000元。启动“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专题网络招聘会”,突出“131服务”中的3个招聘岗位,首推比亚迪招工,浏览招工信息5999人,投递简历226人,简历查看率100%,宣传推介毕业生6800人,招聘进厂25人。开展送工入企活动,“点对点”为比亚迪公司定向输送20批次480人,帮助务工人员“出家门、进厂门”,实现了企业用工和群众就业双赢局面。

  四、精心指导,确保招聘实效。加强对重点企业的用工指导,引导企业加强文化和员工服务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工作生活环境,依法规范用工,建立健全“工资+福利+奖金+绩效”薪酬激励机制,加大员工培训力度,畅通员工晋升通道,拓宽成长成才空间,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形成以待遇招人、环境招人、事业招人的良好氛围,确保员工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重点企业用工保障工作力度,积极搭建企业用工保障平台,充分发挥就业政策的扶持效应,扎实做好援企稳岗工作,为我市打造“一都四区”贡献就业力量(白皓汘)。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