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中院联企送法解难题

2022-10-12 08:34:57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通讯员 李從熇)为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司法服务保障作用,持续优化商洛法治化营商环境,按照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联企送法“双百”活动实施方案要求,9月28日,商洛中院民二庭法官深入陕西晨光置业有限公司等4家包联企业,发放法官包联企业工作职责卡,倾听企业发展难题和司法需求,现场提供法律服务,一对一为企业纾困解难。

  当日,商洛中院民二庭庭长围绕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合同签订、合同履行、债务清收和法律风险防控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针对各企业面临的法律问题和困难,与企业家深入交流,提出解决方案。同时,从法律角度对各企业的经营发展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并提醒各企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注重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规范企业用人管理,避免产生劳动纠纷。

  据了解,商洛中院包联企业法官每到一家企业,首先向企业介绍法院在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百名法官包联百家民营企业”系列活动情况。本次全市法院开展联企送法“双百”活动,就是让法官“零距离”包联企业,当好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维护者、涉企诉讼的裁判者、司法问题的解答者、企业诉讼的传递者、依法经营的引导者、法律知识的传播者,切实提升商洛两级法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各企业对商洛中院“俯下身”倾听企业需求,点对点解决问题,创新推出的联企送法“双百”举措表示感谢,并围绕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难题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困惑,现场向包联法官咨询,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