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公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30 10:23:45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杨丹涛)连日来,商洛市各级公安机关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到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有力度、有声势、有成效。

  原味学。市局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会、专题学习会,购买《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相关书籍1000多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全市公安机关教育培训的必修课。通过开展政治轮训、专题辅导讲座、培训班、学习班等形式,邀请专家教授等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和宣讲。近期,商南县公安局创新开展政治理论大学习、应知应会大培训、会议精神大宣讲等“十大学习实践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商州公安分局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以一次书记讲党课、一次专题研讨、一次学习效果测试等“十个一”活动,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深入谈。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活动,组织基层民警辅警代表、优秀党员代表、公安英模代表等分层次、多形式开展交流研讨,确保人人有发言、人人有感悟、人人有所得。12月7日,镇安县公安局举办“勤学悟、勇担当、争先进——学习二十大•护航新征程”主题读书会。12月19日,市公安局制定印发《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号召广大民辅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相继推出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区公安负责人学报告谈感悟、公安英模谈感悟、各级党支部书记谈感悟等系列专题宣传报道。

  广泛宣。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在本地本部门开展宣讲,让民警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在市公安局公安内网和全市公安新媒体矩阵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积极宣传全市公安机关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截至目前,利用报纸、电视广播、政务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报道各类新闻稿件220篇,制作电视新闻25条。广泛利用公安政务新媒体宣传矩阵共编发各类学习宣传贯彻信息120多条,制作发布学习活动短视频52部。

  结合干。制定印发《商洛市公安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闻宣传工作方案》,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商洛公安实际,按照项目化、清单化要求,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工作要点。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