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开展专项整治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2023-04-18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杨 丹)今年以来,洛南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对乡村振兴、教育、医疗、住房、营商环境等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亮剑,以精准有力的监督护航民生福祉,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洛南县纪委监委召开动员部署会、调度会,印发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建立县纪委监委牵头抓总,牵头部门主责推进,责任单位全力配合,室组联合监督的工作机制。制定《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明确各领域各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工作任务。督促各牵头部门制定整治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研究制定落实措施,迅速铺开专项整治工作。县纪委及各牵头部门畅通来信、来访、电话等渠道,公开专项整治内容和监督举报联系方式。

  洛南县纪委监委督促各职能部门建立问题清单、问题线索、行业处置、制度机制、工作进展等5本台账,督促各牵头部门及参与单位共排查问题18个,已整改12个,共排查行业违法问题线索6条,督促各领域共建立摸底台账26类。制定了《专项整治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成立室组联动检查组2个,通过查资料、看现场、看详情、看实效、看问题、看整改,监督检查单位19个,发现反馈问题28个,下发问题交办单12份。

  洛南县纪委监委实行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接收、登记、受理、办理、督办、反馈闭环管理,推行室组地联动监督办案工作机制,精准问责,严查快处。截至目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处置问题线索6件,立案审查调查6件,其中乡村振兴领域3件、教育领域2件、营商环境领域1件。同步查找在工作推进、日常监管、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共9个,强化自身监管,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

  • 相关阅读
  • 兴了产业 美了乡村 富了群众

      ——高质量发展看洛南系列报道之四  本报通讯员 张 宏 邱宏波  春日暖阳,微风拂面。走进洛南县乡村,刚刚耕作的土地散发出泥土清香,粮经套种、西瓜大棚、特色民宿、休闲赏花、电商基地…&...

    时间:04-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