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西庙坪村见到“活雷锋”

2018-05-15 11:39:35

来源:

   

  本报记者 方由朝

  5月12日,记者在商州区杨峪河镇西庙坪村采访时,村文书王小平说,一会带你去见一位“活雷锋”。

  正说着,一辆出租车停在王小平的门前,只见一名身着军装的军人拿着米、面、油和生活调味品等,在王小平的带领下,走进王盈的家。

  现已75岁,生病卧床整10年的老党员王盈,看到这位自己并不认识的军人,激动得一时不知说什么好。

  经了解,这位军人叫李栋栋,是临村民主村人,2015年9月入伍,5月5日回家探亲。

  王盈百思不得其解,李栋栋与她不相识,为何要带着这些礼品看望她?李栋栋说,在他很小的时候常听爷爷们说,当时的王盈是临村的组长,她如何尽心尽力为村里村外人跑腿办事,深得乡亲们的好评。那时起,他心里就留下将来要做个像王盈那样,多传播正能量的人。这次回家探亲,得知她因病如今生活不能自理,儿女又不在身边,就决定去看看她,同时也呼吁更多人去关心这个曾经也传播正能量的人。

  看望王盈后,李栋栋又买了同样的礼品回到他所在的民主村,对几位老退伍军人、党员和困难户也进行了慰问。

  在看望65岁的孤寡老人、退伍军人王兴中时,李栋栋见到王兴中头发长了,就拿出他特意买来的理发剪,为他理了个发。李万育和王金培夫妇今年都已84岁,子女常年在外打工,他们身体有多种疾病,生活上有多种不便。李栋栋去看望慰问他们时,老人正烧水准备洗脚洗头,李栋栋二话没说,帮王金培老人洗了头后,又帮李万育老人洗了脚。

  68岁的退伍老兵、老党员李万庆告诉记者,李栋栋回家几天来,为生活困难的村民,退伍老兵、老党员做了一些好事。他摸着自己刚理过的头说,这发就是栋栋给他理的。

  李栋栋告诉记者,他的家乡曾是红二十五军战斗过的地方,从小他就接受了红色文化教育,参军后接受部队的大熔炉锻炼后,使他深深懂得,为谁当兵、为谁打仗的道理。

  这次回家探亲,看望为国家做过贡献的老兵和老党员,帮助孤寡老人做好事,关心因意外导致家庭困难的乡亲,意在鼓励他们树立人穷志不短,坚定自己动手脱贫致富的信心。同时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言行,传递点正能量,让更多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村民们说,栋栋回乡,让他们仿佛遇见了“活雷锋”。

  据了解,现服役于新疆军区某部的李栋栋2017年9月份才晋升为士官,工资并不高。他入伍近3年来,先后多次荣获优秀学兵、优秀义务兵等奖励。这次,他短短几天里,已花去上千元慰问了村里村外有困难的群众。

  • 相关阅读
  • 商洛高新区召开创卫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媛)5月24日,商洛高新区召开创卫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安排部署创卫工作任务,分析存在的问题。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出席并讲话。   武文罡指出,当前创卫工作面临病媒生物防制验收、省级技...

    时间:05-25
  • 丹凤脱贫攻坚不走过场

      本报讯(李昭)今年以来,丹凤县转变工作作风,严肃整治扶贫领域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精简文件和会议,减轻基层负担,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让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干工作、抓落实。   县上减少填...

    时间:05-25
  • 山阳评选脱贫攻坚百佳先进典型

      本报讯(陈锋 蔡铭)为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实践,日前,山阳县启动了脱贫攻坚“百佳先进典型”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共设脱贫攻坚优秀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

    时间:05-25
  • 强力推进民主村脱贫产业发展

    商州区杨峪河镇民主村下辖15个村民小组,共计462户1586人,主导产业为光伏、核桃和中药材种植。该村为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109户380人。为改变无村集体经济,脱贫产业种类少、规模小,带动、支撑脱贫致富作用有限的现状,2017年以来,市检察院和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商丹客服分中心(简称“商丹客服分中心”)在市、区、镇的指导下,带领民主村脱贫攻坚“四支队伍”,以“三变”改革为契机,立足村情实际,强力推动食用菌、林下魔芋产业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时间:05-25
  • 家 残奥冠军的精神支柱

      文/图本报记者 柯岩通讯员魏华   2012年夏天入选陕西省游泳队时,镇安女孩张丽刚14岁,那时的她连一个最基本的游泳动作都不会。经过一年多刻苦训练,她于2013年11月开始参赛,先后在全国游泳锦标赛、全国第九...

    时间:05-24
  • 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

      文/图 杨卫   1978年,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历史征程。从农村到城市,从试点到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中国发生了翻天...

    时间:05-24
  • 三个戏曲爱好者的故事

      文/图本报记者肖云   秦腔,起源于古代陕西的民间歌舞,因以枣木梆子为击节乐器,又叫“梆子腔”。其“形成于秦,精进于汉,昌明于唐,完整于元,成熟于明,广播于清,几经演变,蔚为大观&r...

    时间:05-24
  • 巨额打赏之后

      8000元钱对于一个10岁的孩子来说,还算是个天文数字。然而在网络快捷支付功能的影响下,洛南县一名10岁的小女孩,通过手机打赏自己喜欢的视频主播,短短两个月时间就将父亲银行卡里的8000元钱转了出去。跟好多打...

    时间:05-24
  • 丹南社区表彰6名“美德少年”

      本报讯(记者谢非)5月22日,商州区丹南社区表彰辖区内6名“美德少年”,为社区广大少年儿童树立榜样,进一步引导少年儿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时间:05-24
  • 柞水举办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本报讯(周珊珊 袁舟)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培养师生热爱祖国传统文化的热情,提高师生经典诵读水平,促进学校文化健康发展,柞水县举办了2018年“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中华经典诵...

    时间:05-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