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北京发布新版产业禁限目录 东西城禁止新建商品住宅

2018-09-26 16:2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北京西直门附近某居民小区。中新网 种卿 摄 资料图:北京西直门附近某居民小区。中新网 种卿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邱宇)北京26日发布新版产业禁限目录,涉及房地产业的多项内容,提出禁止在东、西城区新建商品住宅,在全市范围禁止新建容积率小于1.0(含)的商品住宅。

  分区域来看,《北京市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2018年版)》(以下简称《目录》)规定,东城区、西城区内,禁止新建房地产开发经营中的住宅类项目(棚户区改造、危房及老旧小区改造、文物保护区改造除外)。

  在中心城区的东、西、北五环路和南四环路以内,禁止新建酒店、写字楼等大型公建项目。

  简单解释一下,中心城区包括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土地面积1378平方公里。

《北京市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2018年版)》截图。 《北京市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2018年版)》截图。

  全市范围内,禁止新建房地产开发经营中容积率小于1.0(含)的住宅项目(文物保护区、平房区按院落进行建设的项目除外,但禁止建设独户独栋类房地产项目)。

  禁止新设立房地产租赁经营中的集中办公区(《北京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规定的经中小企业工作主管部门认定的集中办公区除外)。

  在北京城市副中心,禁止使用地下空间从事商业性餐饮业经营,禁止新建和扩建民用运输机场。

  上述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范围为原通州新城规划建设区,总面积约155平方公里。

  记者注意到,这并非北京第一次发布产业禁限目录。2014年和2015年,北京先后发布过两版禁限目录,对一些不符合北京城市发展路线的产业进行了限制。

  据了解,这次的2018年新版《目录》充分考虑提升城市品质、保障城市运行和百姓生活服务需要,在2015年版《目录》的基础上进行了73处修订,包括分区域、差别化禁限,对高端制造业配套类产业细分支持,保障城市运行和群众日常生活等多方面内容。(完)

  • 相关阅读
  • 多地景区票价因人而异引争议 有的推出外国人免费政策

      多地景区票价因人而异引争议   一些景区票价本地人外地人区分明显有的景区推出外国人免费政策  □ 本报记者 王阳  “十一”黄金周将至,景区门票价格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话题。  “本来是想通过旅游放...

    时间:09-27
  • 以次充好、偷梁换柱... 二手交易背后却隐藏多少“坑”

      二手交易“坑”多 监管亟待加强(调查)  近年来,互联网共享经济模式深入社会生活各个方面,物品更新换代频率加快,以C2C(个人与个人之间的电子商务)模式进行二手闲置物品的在线交易发展迅速。日前,艾媒咨...

    时间:09-27
  • “入富”与提高MSCI权重 A股市场价值投资将成主流

      “入富”与提高MSCI权重 A股市场价值投资将成主流   新京报插画/赵斌   一家之言   A股去“散户化”将更加深化,价值投资理念最终将成为市场的主流。   继今年6月份A股成功纳入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

    时间:09-27
  • 只降“3元”门票的景区,该被问责吗

      只降“3元”门票的景区,该被问责吗  议论风生   发改委发文明确要求,“各地区不得避重就轻、流于形式、敷衍搪塞”。要求提了、政策明了,但有些景区落实起来,比割肉还难。   近日,多地物价主管部门宣...

    时间:09-27
  • “假冒阳澄湖大闸蟹”横行,商超难逃其责

      “假冒阳澄湖大闸蟹”横行,商超难逃其责  ■ 观察家   从原产地造假到销售端售假,正宗阳澄湖大闸蟹已是“百中难挑一真”,这不仅损害了消费者权益,对阳澄湖大闸蟹等特色名优商品,也是致命伤害。   据...

    时间:09-27
  • 海底捞上市 张勇夫妇身家达561亿

      海底捞上市 张勇夫妇身家达561亿   昨日开盘市值一度破千亿港元,最终收于17.82港元每股,市值944.46亿港元;张勇夫妇持有67.5%股权  依靠1年1亿人次的顾客流量,海底捞终于上市了。9月26日,海底捞在港交...

    时间:09-27
  • 发改委等19部门:支持私募和创投基金投资数字经济

      发改委等19部门:支持私募和创投基金投资数字经济   多条措施支持数字经济发展,包括进一步深化新三板改革,稳步扩大创新创业公司债试点规模等  新京报讯 (记者顾志娟)9月26日,发改委等19部门联合发布《...

    时间:09-27
  • 贾跃亭被冻结乐视网股权部分开始解质押

      贾跃亭被冻结乐视网股权部分开始解质押    根据贾跃亭近期回复乐视网的邮件 其中1.36亿股解质押处置所得优先偿还民生信托相关债务  本报讯(记者 张钦)随着贾跃亭的乐视控股所持部分乐视产业股权被公开拍...

    时间:09-27
  • 营收百亿的海底捞如何承载千亿市值?

      营收百亿的海底捞如何承载千亿市值?  上市首日高开低走 千亿市值仅停留25分钟  9月26日,国内餐饮巨头海底捞(HK6862)正式登陆港交所。在开盘后的8分钟内,该股股价一度涨超10%,最高涨至19.64港元,市值...

    时间:09-27
  • 这些工作不容易丢怕人工智能抢饭碗?

      这些工作不容易丢怕人工智能抢饭碗?  最近我们总能听到有关人工智能的各种新消息:“人工智能会看病了”“人工智能会画画了”“人工智能有感情了”……在为科技进步而欣喜的同时,也会忍不住担心自己的饭碗,...

    时间:09-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