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第二届世界赣商大会开幕 海内外千余名赣商赣才参会

2019-05-19 15:5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5月19日电 (记者 刘占昆 王剑)第二届世界赣商大会19日在江西南昌开幕,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赣商赣才齐聚一堂,共叙老乡情谊,共鉴家乡巨变,共绘美好愿景。

  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独具特色的赣商,曾称雄中华工商业900多年,史称“江右商帮”,是中国历史悠久的著名商帮。在鼎盛时期,其活动地域和范围广布全国。如今,当代赣商遍布世界各地。

图为中共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致辞。 刘占昆 摄 图为中共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致辞。 刘占昆 摄

  开幕式上,面对会场的千余名赣商赣才,中共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说,对于每一个在外打拼的游子来说,不管飞得多高、走得多远,最魂牵梦萦的还是祖国、还是家乡。大家出门在外,最剪不断的是对亲人的牵挂和思念。“大家回到家乡,我想最欣喜的也应该是看到家乡的发展与变化。”

  刘奇在致辞时称,新时代的江西,发展机遇更多,发展空间更大,发展前景更好。同时,这也为广大赣商赣才创新创业、回家乡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希望广大赣商赣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勇立潮头、勇闯天下的同时,始终情系家乡、不忘家乡,助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在新时代不断演绎新的商业奇迹、谱写新的时代佳话。

  “想当年,无数赣鄱儿女从家乡赴远方,铸就了江右商帮的历史辉煌。”江西省省长易炼红在作主旨演讲时表示,广大赣商富而思进、富而思源、富而思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踊跃投身公益事业,支持参与家乡建设,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家国情怀。“家乡人民对赣商的发展感到自豪,对赣商的贡献表示感谢!”

  易炼红说,江西正处在经济发展的加速期、战略机遇的叠加期、产业升级的转型期、生态红利的释放期。希望广大赣商朋友能够搭乘家乡发展的“快车”,积极参与项目建设的火热实践,与家乡一起实现共同发展,一起续写红土圣地的无上荣光。

  出席大会的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江西赣商联合总会会长郑跃文表示,近年来,家乡的发展令人鼓舞,喜事连连。越来越多的大型项目在江西落户,营商环境更加友好,各种类型的企业都能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空间,江西已经形成吸引各类投资的良好氛围和无限商机。

  “让我们把赣商事业做大,把赣商企业办强,把赣商品牌擦亮,把赣商故事唱响。赣商联合总会将团结全球赣商,为赣商发展服务,为家乡建设出力,共绘江西新画卷、共绘新精彩!”郑跃文说。

江西省省长易炼红在作主旨演讲。 刘占昆 摄 江西省省长易炼红在作主旨演讲。 刘占昆 摄

  据介绍,本届大会以“三请三回”为主线,动员广大乡友回家乡、校友回母校、战友回驻地,推动“资智回赣”,充分展示江西开放提升新形象,助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

  大会期间,将举办主题活动及系列专题活动,表彰一批回乡投资优秀赣商,以畅叙桑梓情、校友情、战友情为纽带,深入开展产业对接、项目洽谈、投资考察,并设置赣商展览展示区,展示新时代赣商风采。

  目前全球赣商超过300万人,创办企业超过20万家,拥有商会超过170余家,遍布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经成为世界华商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广大海内外赣商响应号召,纷纷回乡投资兴业,助力扶贫济困,为家乡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成为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力量。(完)

  • 相关阅读
  • “蒜你狠”会卷土重来吗

      “蒜你狠”会卷土重来吗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黄俊毅  大蒜消费群体相对固定,消费弹性小,经过多年发展,生产量和消费量已相对均衡,形成了种植区域相对集中、市场格局相对稳定的产销特征  在一些...

    时间:05-30
  • 18个城市开展5G测试 5G的生命力在于应用

      18个城市开展5G测试 5G的生命力在于应用  本报记者 吴秉泽 王新伟  “未来中国在两年到三年内将迎来大规模的信息基础设施换代,并创造出数字经济发展的下一个风口。”在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期间发...

    时间:05-30
  • 货币市场基金规模缩水 收益下降

      货币市场基金规模缩水,收益下降——   “宝宝”掉队    本报记者 周 琳  □ 目前货基市场已经有60余只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低于2%,占比超过一成  □ 货币基金投资标的是现金、银行协议存款等资产,...

    时间:05-30
  • 揭智能机器人推销电话产业链 恼人“高科技”从哪来

      揭秘智能机器人推销电话产业链,这些恼人的“高科技”从哪来?   据中国之声报道:说到骚扰电话,大家肯定都比较反感,但不知道您接到没接到过这样、说起来有点“高科技”元素的骚扰电话?它们往往以“你好...

    时间:05-30
  • 北京将推动垃圾“强制分类”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记者邰思聪、吴文诩)记者从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了解到,北京将推动学校、医院等公共机构以及商业办公楼宇、旅游景区、酒店等经营性场所开展垃圾强制分类,并逐步实现全...

    时间:05-30
  • 中国经济发展为世界作出巨大贡献

      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踊跃参与,高技术、高品质、高附加值的参展产品成为“香饽饽”,累计出口成交额达1995亿元……不久前闭幕的第125届广交会,人潮涌动、交易活跃,折射出我国外贸势头好、动能足。...

    时间:05-30
  • 美股再度下跌 颓势难转

      中新社纽约5月29日电 美国股市难转近三周颓势,29日再次下跌。   29日三大股指开盘小幅跳水,道琼斯工业指数开盘一小时下跌200多点,跌幅最大时下跌超过400点。午盘后三大股指走势企稳,临近收盘小幅回升,...

    时间:05-30
  • 经济日报:消费升级为经济增长注入新动能

      经济日报:消费升级为经济增长注入新动能  在上海松江综保区基森仓库内,工人们正熟练地对商品进行扫码、核对、分拨,而传输系统的另一端,物流公司的车辆已整装待发。   “基森是天猫国际在上海唯一的保税...

    时间:05-30
  • 今年底全国范围将实现携号转网 届时能否想转就转?

      简化手续保障权益成为关注焦点   官方称今年底全国范围内实现携号转网  □ 本报记者  杜 晓  □ 本报实习生 叶子悦  近日,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在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称,目前已累计...

    时间:05-30
  • 浏览器主页屡遭劫持 相关人士呼吁切断黑色产业链

      中国互联网协会、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呼吁——   打好组合拳 切断黑色产业链(“浏览器主页劫持”报道追踪)   针对治理“浏览器主页劫持”等问题,中国互联网协会、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的有关人士日前接受...

    时间:05-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