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投资理财

转存手续费比较高 存款额小存款别贸然搬家

存款额小存款别贸然搬家

2012-07-13 16:54:01

来源:

 

  7月6日起,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降0.25个百分点,各大银行也纷纷调整相应的存款利率。

  与上次降息后的反应不同,多家银行调整步伐一致。大银行上浮1.083倍达到3.25%。中小银行纷纷将一年期存款利率降至3.30%,达到了基准利率1.1倍的上限。

  有市民对利率动起了脑筋,选择转移存款。不过,专家认为,对于存款数额较小的储户,手续费确实是一个不得不考虑的问题。贸然“搬家”容易得不偿失。

  记者小算一下,10万元一年定存利息是3300元。而五大行则统一将一年期存款利率下调至3.25%,以此来算,10万元一年定存利息是3250元。不同银行一年期10万元存款利息只差50元,差异并不夸张。

  业内人士认为,上次将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后,绝大多数银行都将存款利率上浮到顶,没有带来利率市场化改革所期望看到的差异化定价。

  在某商业银行前台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这几天还是有不少市民尤其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在对比了多家银行的利率之后,作出存款搬家的选择。

  储户是否需要考虑存款搬家的问题,为自己的资产早做准备?银行工作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假设10万元在银行存一年,如果储户在6月8日之后、7月6日之前存入银行,能享受3.5%甚至3.575%的年利率,一年利息为3500元或3575元。本次降息之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为3.00%,银行最多能上浮10%,即为3.3%,10万元存一年最多能拿到3300元利息。

  “个人并不建议储户进行存款搬家,原因在于,如果进行存款搬家,跨行转账,其间收取的手续费一般要几十元;而如果客户不选择跨行转账而是先取现再去他行存款,要冒的风险更大。”

  业内人士也认为,如果是存定期的储户,存款时间已经有小半年了,一旦“搬家”,之前的半年就会转成活期利率,并不一定划算。记者刘雨薇(金陵晚报)

  • 相关阅读
  • 2150点不保沪指跌1.74% 108只股票跌停

      “黑色周一”多方缴械,A股市场几乎毫无抵抗一路狂泻,沪指盘中再创新低2146点。收盘108只股票跌停,各板块全面哑火,酿酒、煤炭石油等板块表现较为抗跌。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147.96点,跌...

    时间:07-16
  • 沪指冲高回落微涨0.02% 周线四连阴

      两市今日小幅低开,10:00左右金融板块领衔权重股集体拉升,带动两市股指走出一波明显冲高,沪指上摸10日均线,最高至2198.66点,随后快速震荡回落。权重股领涨后劲不足,股指盘中几度翻绿。午后市场归于沉寂,仍...

    时间:07-13
  • 全球经济下行给区域经济发展带来新机遇

    国家统计局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GDP同比增长7.8%。菲律宾发展研究院院长约瑟夫·亚普对此表示,中国经济正在由高速增长变为平稳增长。中国正在寻求其他的增长方式。未来中国一定会在东南亚地...

    时间:07-13
  • 6月份外汇占款微幅反弹 未来料仍保持低位

      中国人民银行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份末,我国外汇占款余额达256613亿元,6月份新增外汇占款达490亿元,这一数字较上月的新增规模多增了200多亿元。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数字较过去千亿元的月度增量仍...

    时间:07-13
  • 数据疲软反弹夭折 仍坚决回避绩差股

      周五市场宽幅震荡,早盘两市小幅低开,随后金融、煤炭板块的发力拉涨,股指快速反抽,但在国家统计局公布二季度GDP数据后,指数应声回落。午后大盘并未出现意外惊喜,股指处于震荡整理阶段,截至收盘,沪指报218...

    时间:07-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