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投资理财

西安数家投资担保公司接连倒闭 投资者血本无归

西安数家投资担保公司接连倒闭 投资者血本无归

2015-01-07 08:43:59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陕西广播电视台《今日点击》)近两年来,在西安街头,出现了各种形式的担保公司。一些公司以高额回报为手段,诱惑部分市民把钱放到他们那里。可是这些投资担保公司接二连三地出事,负责人动辄“失联”,一夜之间许多投资者们血本无归。那么,这些投资担保公司到底怎么了?他们的真实面目又是怎样的呢?作为投资者该如何防范这类风险呢?来看记者的调查。

西安数家投资担保公司接连倒闭

2014年11月19号,位于西安市雁塔区明德二路的陕西瑞银盛工程履约担保有限公司门口,投资者们心急如焚,因为按合同约定,每月的20号返息,可是11月19号,这家担保公司却在大厅内贴出了一个资金转移方案的通知。

投资者 李先生:他给我们贴出来一个告示,说是想把我们以担保名义放在他公司的钱,转成他公司的一个股份,但是大家都知道,转成股份就相当于做投资,投资这个肯定是有风险的,他想让所有客户把这个风险共同承担下来。

一些投资人说,在高额利率的吸引下,一年时间里先后有近400人将8000多万元的资金送到这家担保公司。如今,公司总经理陈某已不知去向,投资者们心急如焚。万般无奈之下,他们只好选择报警。

2014年12月5号,在西安市长缨东路的这家陕西盛汇投资管理公司门口,聚集了很多人,这家公司已经人去楼空,不少愤怒的投资者对公司财物进行了哄抢,一些能变卖的东西已经被投资者拿走,随后,警方查封了这家公司。

投资者 钟先生:现在不知道为啥一家倒闭,就全部倒闭了?这家也关着门跑了,老板不在,只能报案了。

记者了解到,这家公司在西安市长缨东路上开了一年多了,已经有至少400多名投资者在这里投资,记者随后也拨通了该公司一名业务员的电话,他告诉记者,目前投资者在公司总共投了有好几千万元。公司法人已经“人间蒸发”,董事长也一直不出现。

2014年12月6号,位于西安市丈八东路上的陕西鑫澜投资管理公司金象珠宝行从11月份开始再也没有给投资者发放分红,心急的投资者赶到公司一看,发现公司相关人员已经没了踪影。

投资者 孙先生:2014年12月3号、4号就没电话了,工作人员电话都打不通了。

焦急的投资者告诉记者,这家投资公司在西安文艺路上还有一个营业点,那里的情况也和这里一样。随后,记者来到了西安市文艺南路上的陕西鑫澜投资管理公司,发现这里也是大门紧锁。

调查中,记者了解到,以上这些投资受骗者已经向辖区的公安机关报了案,案件目前正处于侦查阶段。其实,以上这些案例只是2014年下半年以来,投资担保公司因为负责人“失联”而使得投资者血本无归的一个缩影。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了解到,目前,西安市注册登记的投资担保有公司260多家,从2014年11月下旬以来,就先后有10多家投资担保公司关门倒闭,总共涉及金额3亿多元。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